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出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出發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夜悄無聲息地從屋檐滑落時,我透過茶水裊裊而起的煙氣,看到了自己的——恬淡的微笑。

  也許夜給人的感覺是孤單寂寞的,我總是一個人孤獨地梳理着自己的愁思,可越梳理越亂的愁思霸佔了我的內心,怎麼笑得起來?

  一、仰望銀杏

  突然憶起一個夏日,我邁着沉重的步伐漫無目的地徘徊在那條小路。我止步抬頭仰望,眼前是一棵高大粗壯的銀杏。翠綠的葉兒像一片片小小的扇子,在枝頭上顫動。葉片上還閃着絲絲亮光。一陣微風從我耳邊掠過,我彷彿還能聽到樹葉在枝頭竊竊私語的聲音。只是,這株銀杏,若不是他的干粗壯虯曲,若不是他的枝蒼勁有力,我怎麼也不敢相信,它竟是一蛛已逾百年的古樹。

  透過樹葉間的縫隙,我彷彿看到,在無數個狂風暴雨的夜晚,風是怎樣肆虐地扯着他的枝幹,雨又是怎樣無情地濺打着他的葉片。然而古老的銀杏始終面帶着微笑,挺了過來,成為我眼前的這棵參天大樹。

  縫隙將陽光班駁成點點光斑灑在地上。我退後一步,陽光把我的影子擠得很短很短,樹影卻將我的思緒拉得很長很長……

  我彷彿聽到古銀杏意味深長的言語,帶着微笑出發吧,孩子……

  二、曇花吐香

  還是一個夜晚,是在門前的花壇里,我看到了曇花的美麗。那瑩潔的花瓣,像是少女的紗裙,在月光下在晚風裡翩翩起舞。那花,玲瓏剔透,那香,如同涼涼的夜色一般向四周擴散,沁人心脾,那美,讓你驚羨得說不出一句話來。然而,曇花還未等你說一句驚羨的話,她就要萎謝了。

  曾經以為,曇花是懦弱的,是悲觀的,她只是在無人察覺的夜晚悄悄綻放。是沒有面對陽光的信心與勇氣吧。然而她的綻放足以證明,她是不需要舞台,不需要喝彩的,她將自己一生積蓄的美麗拼盡一刻綻放,那般從容,那般美麗,——只因她帶着微笑出發,有微笑支撐她的信念,有微笑鼓足她的勇氣,即使生命旅途短暫,但漫長也有短暫,有挫折也有收穫。無論別人如何懷疑你的夢想,無論遭受怎樣的困難與不幸,請像古銀杏與曇花一樣,帶着微笑出發。

您正在瀏覽: 微笑出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