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微笑着面對挫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着面對挫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微笑着面對挫折。

  蔚藍的天空,遲早會出現一朵朵烏雲,那是挫折!成功的道路,總會有一塊塊的絆腳石,那也是挫折!人生的跑道,也會經常出現跨欄的阻礙,那還是挫折!

  曾經,農村有兩個孩子,兩個孩子是一對非常好的朋友,他們也是同班同學,兩位孩子的成績都特別好,而且備受老師誇獎。有一日,他們開始考試,一位因為一晚上沒睡好第二日考試時打瞌睡而沒有做題,另一位卻因為家中的事故,而在課堂中睡著了,當收卷時,他們一點都沒寫,他們很自責,也很灰心……

  人生中難免有些事情不盡如人意,那麼,面對挫折,一般情況會有兩條路:一,因為害怕挫折而逃避挫折。第二條,是勇敢的面對挫折,去戰勝挫折。往往第一條是比較多的人選擇的,那麼,選擇那條路,最終的結果只能是失敗。

  故事繼續:

  那兩名農村學生是這樣做的:第一位覺得考試沒考好,而懼怕下一回的考試,便開始無心學習,開始逃避挫折,漸漸地,他開始放縱自己,成績也越來越差。而另一位,他認為,只是一次考試的失敗而影響不了第二次考試,他也擔心下一回考的也會很差,便更努力的去學習,去複習,而他的成績也比原來的更好了。

  這兩個學生的故事告訴我們,別害怕挫折,別讓挫折抓住你的死穴。應該學會面對,去面對挫折,去戰勝挫折。不是讓挫折掐住你的項頸,而是去掐住挫折的項頸,去抓住挫折的死穴!

  以前也有人問我遇到挫折怎麼辦?我的回答是,我會選擇微笑着去面對、戰勝挫折。她問我為什麼?我跟她說了兩個農村孩子的故事,並告訴她:如果是害怕挫折,那麼久永遠戰勝不了挫折,甚至被挫折而打敗,那麼,我會先選擇去面對挫折,認識挫折,然後戰勝挫折,儘管戰勝它的多麼不容易,但是我依然不會後悔,因為我知道,如果去面對挫折,遲早挫折會被你降服,但如果去逃避挫折,逃避不是永遠的,新的挫折到來,也就自然而然的敗在挫折手上了!我笑了,她也笑了……

  蔚藍的天空,也許會出現一朵朵烏雲,但雨下過後,就會迎來陽光的溫暖!成功的道路,也許會有一塊塊的絆腳石,但摔倒之後,便踩着絆腳石前進,它就是你成功路上的墊腳石!人生的跑道,也會經常出現跨欄的阻礙,要學會勇敢的邁過去,那麼,即將迎來的是鮮花和掌聲!初一:萌蘇蘇

您正在瀏覽: 微笑着面對挫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着面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