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受新生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新生活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是紅領巾廣播站的記者,今天我就要帶領大家走進屏南,感受屏南新生活,感受屏南新氣象。 

  鏡頭一 熙熙攘攘的中心市場 

  這裡是中心市場。哇!叫賣聲此起彼伏,真是熱鬧非凡。各個攤點羅列整齊,瞧,綠油油的青菜,活蹦亂跳的海鮮,紅通通的辣椒,小巧玲瓏的豆子……真是應有盡有。這時,一位阿姨躍入了我的鏡頭,她穿着鮮艷華麗的衣裳,輕快地朝肉攤走去。 

  “有幾天沒來買肉了吧?”老闆笑吟吟地打着招呼。 

  “是啊,前幾天孩子想吃海鮮,老人想吃素的,可吃兩天又膩了,今天要換換口味,買點兒瘦肉。”她邊說邊瞥了肉攤一眼,“喲,怎麼瘦肉就剩這麼點兒了?” 

  “是啊。”老闆邊說邊聳了聳肩,“這幾年,吃瘦肉的人日益增多,吃肥肉的幾乎沒有了。他們啊,都怕脂肪過多,營養過剩。唉,今非昔比了……要不,”老闆拿了塊肥肉,說:“你買肥的吧,算便宜點兒。” 

  “我?你看我。”阿姨說著拍了拍“小肚腩”,“都這樣了,還敢吃肥肉。再說,家裡的老人也患有‘三高’的毛病,肥肉?算了吧! 

  瞧,買菜的挑肥揀瘦! 

  鏡頭二 琳琅滿目的電器商場 

  這裡是電器商場。哇!電視、電冰箱、電飯鍋、空調……排列整齊,各展風采,整個商場洋溢着高科技的氣息。這時,一位老爺爺挑選了一台30英寸的彩色電視機,收銀員驚訝地問:“您不就是上個月買26英寸彩電的老爺爺嗎?怎麼又來買新的呀?”“哈哈哈……”老爺爺眉開眼笑,說道:“孫子愛看動畫片,我愛看古戲,女兒愛看電視劇,不多買一台行嗎?再說了,26英寸的太小了,我的眼睛不好使,也該淘汰了。何況啊,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買一台彩電根本不成問題。”說著還故意拉長嗓子,“小菜一碟喲!”。這話引來一陣笑聲,他也爽朗地笑了。 

  瞧,買家電的喜新厭舊! 

  鏡頭三 人聲鼎沸的噴泉廣場 

  現在是晚上六點三十分,瞧,音樂噴泉猶如一條水龍穿梭於天地之間。它一會兒衝上雲霄,一會兒俯衝入地,一會兒引亢高歌,一會兒低聲沉吟……待噴泉停止噴水時,男男女女便圍成一圈,隨着優美的音樂翩翩起舞。時而轉圈,時而揚手,時而踢腿,時而踏腳,好象一朵朵詢麗多姿的玫瑰花竟相開放,美極了!拉近鏡頭,跳舞的居然都是中老年熱。只見他們個個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扭動着纖細的腰肢,揮舞着靈巧的雙手。 

  瞧,上年紀的老來風流! 

  鏡頭四 欣欣向榮的市容市貌 

  登上高處,鳥瞰整個屏南。啊,好整齊的建築物啊。一幢幢樓房拔地而起,白磚瓦,藍窗戶,高聳入雲,彷彿一個個高大強壯的巨人,守衛着這座美麗的城市。寬闊的街道上,車水馬龍,小轎車、旅遊車、私家車來回穿梭。街道兩旁綠樹成陰,一塵不染的人行道上,行人悠閑地漫步……好一幅欣欣向榮的城景圖! 

  瞧,市容市貌脫胎換骨! 

  敬愛的觀眾朋友們,節目到此要結束了。看到買菜的“挑肥揀瘦”,用家電的“喜新厭舊”,上了年紀的“老來風流”,市容市貌的“脫胎換骨”……這一切切說明了什麼?下面請欣賞這首歌,相信聰明的你一定會找到答案的:“過上了好日子紅紅火火,趕上了新時代喜樂年華,你看那山捧金水流銀呀,春夏秋冬裡頭地開花……你看那人風流心也瀟洒,東西南北中彩虹交託,心連心手挽手向著明天走,真情再愛不夠咱們大中華……”

您正在瀏覽: 感受新生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新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