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受新農村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新農村變化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感受新農村變化 

  隨着經濟的發展,如今我們的家鄉已是煥然一新了。 

  就拿我們村來說吧!以前我們村的泥路坑坑窪窪。一到下雨天,路上就泥濘不堪,騎起車子來非常吃力。有時,車輪上還會沾滿爛泥,令人討厭。不小心還會發生交通事故呢! 

  多年前的一個夏天剛下完雨,我家鄰居的王爺爺騎車去買菜,那爛泥路上根本就不能騎車,可王爺爺硬騎過去,不小心把車頭一歪,便把身體摔在了路邊的大石頭上,結果把腦袋給摔壞了。可他們家沒有錢為王爺爺治病,王爺爺只好躺在床上休息。就這樣一天天地過去,王爺爺的病情越來越嚴重了,他們的兒女經常茶不思,飯不香,後來人們看到這個情景,都紛紛捐款送禮,可醫藥費還是不夠。後來,王爺爺就過世了。 

  現在,更讓我們感到高興的是家鄉的柏油馬路已經開通,出門就能坐上車,交通方便了,更為家鄉的人們帶來了財富。 爛泥路修成了平坦的水泥路。家鄉還實行了合作醫療保險。這個合作醫療保險給我們帶來了許多好處。就拿今年那件事來說吧!我們村的李奶奶患了十分嚴重的氣管炎,隨時都有生命危險。一天,胡奶奶咳得暈倒在地上,他們一家人都在床邊守着,也有好多鄰居過來看望胡奶奶。他們都希望胡奶奶能早日醒來。(因為胡奶奶家沒有錢住院,所以在家裡)。這時,她家鄰居急忙跑進來說:“快把李嫂送中醫院去啊!千萬別再浪費時間了呀!”可叔叔吞吞吐吐地說:“我們家沒錢呀!”鄰居大娘接著說:“不要緊,有合作醫療,可以報銷。”大叔他們一聽,連忙把李奶奶送到了中醫院。經過醫生的搶救,李奶奶終於醒了過來。 

  啊,我們的農村變化真大!新農村,新天地。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經濟社會齊發展。我們相信明天的農村將更燦爛,更加富裕、更加美好。我們更深信祖國的明天將更輝煌! 

  臨澤縣板橋鎮友好小學 四年級 張俊傑 指導教師 柳海琴

您正在瀏覽: 感受新農村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新農村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