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中新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新生活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二、三、四……”一聲聲口令劃破寂靜的天空。四天了,想想過去,我還是一名小學生,如今我已經邁進南寧天桃實驗中學的大門,完成了長達一個的軍訓生活。

  “軍訓”原先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多麼可怕的名詞:嚴厲的教官,嚴格的制度……這些對於我們這種每天被供養在溫室花園裡的花朵來說,無疑是一咱挑戰,一種歷煉,一種成長。

  果然,教官在第一天便讓我們深刻明白“苦不堪言”這個詞的含義:在炙熱晃眼的太陽下站軍姿,而且要求不能有小動作,抬頭挺胸,眼睛直視前方。直到現在,那站軍姿時汗水在額前順勢流下的感覺還在腦中印刻着。直到教官的一句“原地活動”我不禁將手往頭上一擦,呵!全是汗水。

  軍訓的內容數來數去也並不多,只是常規的軍姿、轉法、齊步走和正步走。內容雖然不多,但我們還是能清楚地看到軍人的作風。嚴肅認真、動作瀟洒到位,雷厲風行。

  教官在訓練時,十分嚴肅,不苟言笑,耐心地指導我們完成一個又一個動作,而且還要大聲地喊口令,對於一些頑皮或不認真的同學,我們的教官則會給他們一些小懲罰:跑步、做俯卧撐,還有“面陽思過”。可是,一到休息時間,我們的教官則變得十分幽默、親切,和同學有說有笑。這也是我們彭老師說過的“嚴也是一種愛”的表現吧。

  這次軍訓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軍訓除了強健我們的體魄,增強我們的意志外,最主要的目的無非就是兩個:讓我們吃苦和讓我們有團隊意識。

  每天的軍訓都讓我們腰酸背痛,滿頭大汗。休息時間很短,坐一下,喝喝水,馬上就繼續訓練了,剛開始大家都抱怨連連,想退縮,想放棄。我也不例外,但是一想到“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句話,便咬咬牙,堅持就是勝利,挺了過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人是在磨練中成長,是在逆境中堅強,我們不能因為一點困難就低頭,就認輸。

  團隊意識對我們這些初一新生來說未免難了些,大家都是從不同學校聚在一起,互不認識,互不了解,所以在訓練過程中常有“各走各的”現象,幾天下來,大家慢慢熟悉了,打成一片,隊伍整齊了,步伐一致了,動作到位了,不得不說這是一個進步。

  經過這次短暫、艱苦而又難忘的軍訓,我們少了份嬌氣,多了份堅強,少了份信賴,多了份自強,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少了份陌生,多了份友誼。我們的軍訓還沒有結束,這只是我們初中生涯的一個小插曲,所以我要有信心,相信可以戰勝自己,讓自己更加完美!

   天桃實驗中學初一

  平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初中新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新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