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黑白琴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白琴鍵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篤篤篤。”幾聲清脆的敲門聲,房裡美妙的琴聲戛然而止。門被打開,有着一張美麗卻冷淡面孔的女生倚在門上,冰凌見來人是冰棱——自己唯一的哥哥,臉部僵直的線條略微緩和了一點:“哥,我好像跟你說過,討厭別人在我練琴的時候打擾我。” 

  “我只是想聽聽看寶貝妹妹的煩惱罷了。說吧,什麼是讓你發愁了呢?”說著他徑直走進妹妹的房間。“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冰凌臉上的溫度又降下來,坐回鋼琴旁邊的凳子上。“是嗎?可是,我怎麼在你的琴聲里聽到了煩悶和怨恨呢?難道我聽力有問題了?天哪,這是一個鋼琴家最忌諱的事,難道我也要像貝多芬一樣,會慢慢失聰嗎?哦,難以想象,一顆在鋼琴界未來的新星還未升起就要被泯滅了嗎?我太悲慘了……”他絮絮叨叨地說了一大通,冰凌冷着臉打斷了磨嘰的冰棱:“別把你跟貝多芬扯在一起,你不夠格。” 

  “是嗎?”冰棱話鋒一轉,嬉笑的語氣變得嚴肅,“那麼,你把生活中的不滿放到一首美好意境的曲子里,是一個稱職的鋼琴手該做的事嗎?我看,不夠格的是你吧,凌,你好好想想吧,鋼琴不是讓你發泄的工具,而是要用心靈演繹的樂器。”說完,冰棱走出她的房間,留下冰凌獃獃地坐在凳子上,對着眼前由黑白格子組成的樂器發獃。 

  是啊,我到底怎麼了?只不過被她超越了一次而已,下次再把第一爭回來就可以了啊。學鋼琴的目的難道是為了爭奪榮譽嗎?可當初,不是只覺得彈鋼琴很快樂嗎? 

  冰凌回憶着,那些小時候和哥哥一起學鋼琴時快樂的記憶。帶着几絲幼稚卻清亮的二重奏結束,台下是雷鳴般的掌聲,台上是兩張相似的天真笑臉,沒有絲毫的膽怯,也沒有火拚廝殺的血腥,只是覺得很快樂,單純的快樂。 

  “小時候,總是哥哥幫我拿琴書,哥哥幫我糾正錯音,哥哥陪我練習演出……似乎無論什麼時候沒有了哥哥就感覺天會塌下來一樣。甚至有一次國際比賽,複賽時哥哥有事沒來,就哭的稀里嘩啦的,最後還好哥哥及時趕到,才沒有發揮失常吧,呵呵。”冰凌自言自語着,隔壁傳來一陣熟悉的琴聲。 

  琴聲悠揚寧靜,不摻雜一絲塵土,帶着海風的味道,聲聲動人心弦。不愧是冰棱,但我冰凌也不會差。冰凌揚起嘴角,纖細修長的指尖撫過琴弦,和着隔壁的琴聲奏起了小時的二重奏。 

  黑白的琴鍵,演奏着悠遠的樂曲,似乎在回憶着小時候的點點滴滴……

您正在瀏覽: 黑白琴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白琴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