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白鍵上的追夢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白鍵上的追夢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黑白鍵上的追夢人

  成為鋼琴家一直是我的夢想。為了能早日實現這個夢想,五歲那年,我就開始在少年宮學習彈鋼琴。

  經過了一年多的學習后,我的琴技突飛猛進。有一天,吳老師突然對我說:“祝賀你。下星期你將在蓓蕾劇院演出。”說著,她把五張樂譜交給我,要求我背下來並彈熟練,還特意對我說:“功夫不負有心人。”

  回到家后,我嘗試將曲子從頭到尾彈一遍。叫人難過的是,我的琴聲斷斷續續的。我對自己說:“別急,畢竟‘功夫不負有心人’,勤學苦練,再大的困難也能克服。”於是,我又彈了起來。嘻,好多了。接下來,我把指法寫好了。然後,又打着節拍將樂譜唱了一遍。“好了,再來一遍吧!”我又對自己說。藉助清幽的月光,我按起了琴鍵。一曲《鈴兒響叮鐺》從房間里傳出。琴聲並不流暢。彈完后,我心想:總算進步了。但是,讓觀眾們聽這樣不流暢的音樂,又像什麼話呢?不行,接下來的幾天里,還得再接再厲呀!接下來的幾個夜晚,我一做完作業就坐在鋼琴前,將樂曲彈上幾十遍。有時,甚至在時鐘的時針指向“11”的時候,我才蓋上鋼琴蓋。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演出的日子越來越近,我扔沒有將樂譜背下來。演出的前一個夜晚,我將樂譜唱了許多遍。但是,卻是外甥打燈籠——照舊。這可怎麼辦,演出時可不能看譜呀!我心想。我只好繼續嘗試背譜,一遍,兩遍,······八遍,終於成功了!最後,我又反反覆復彈了好幾遍,直至馬路上空無一人,才蓋上琴布。

  演出開始了,一首一首動聽的樂曲從音樂廳里傳出,觀眾們都被陶醉了。

  這次演出取得了成功!同時,我也明白了: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不斷努力,成功就屬於你。

  Q.Q20.8.2 3 4

您正在瀏覽: 黑白鍵上的追夢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白鍵上的追夢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