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稻田上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稻田上的記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大片大片的稻田,湛藍湛藍的天空,潔白潔白的雲朵。這年暑假,稻田上留下了我抹不掉的美好記憶。

  順着田埂奔跑,周圍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金黃。涼爽的秋風不時地吹過田野,引起一陣又一陣翻騰的麥浪。就在這美麗的田野中,歡快地奔跑着,不一會就到達自家的麥田。稻田上,大人們在奮力地收割稻草,勞碌的身影與金燦燦的稻田相結合,展示出一幅巧奪天工的秋收圖。懶惰的我愜意地躺在稻田邊的水渠上津津有味地欣賞着眼前這幅美麗的風景畫。

  “啊——好痛吶!”我在堂哥惡毒的雙手下極不情願地站起來,臉上顯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不就揪了一下你耳朵嘛,有那麼痛苦嗎?快下地幹活。”堂哥滿不在乎地說。在他的威迫下,我就像一隻小兔子,乖乖地踏進了稻田中。腳底頓時暖烘烘的,才意識到已是正午,太陽正毒辣辣地照射着大地。我是堅強的小強,不怕,收稻穀有什麼難的。火速燃起小宇宙,早點完工,早點回家。我收回神,彎下腰,學着大人們的樣子,揮舞起我手中的鐮刀。只勞作了一會兒,我便開始汗如雨下、氣喘吁吁。此刻的我,真正體驗到“足蒸暑土氣,背灼炎天光。”的感受,逐漸有了“打道回府”的念頭。不行!自己是打不死的小強,怎能就此屈服呢?繼續堅持下去,我可以的。一翻思考過後,手中的鐮刀又繼續歡快地揮舞起來。

  “吃東西啦——”媽媽站在田邊大聲的喊着。於是,揮舞着的鐮刀終於歇了一會兒。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過田埂,奔向媽媽。接過媽媽手中的綠豆沙,便開始呼嚕呼嚕地喝起來,像是一個很多天沒吃過東西的餓漢。喝過冰涼美味的綠豆沙以後,一股涼意頓時涌遍全身,驅散了全身的悶熱與疲倦。此刻的我,感到無比的幸福、滿足,也真正的體會到李大釗所說的;“我覺得人生求樂的方法,最好莫過於勞動。一切樂境,都可由勞動得來;一切苦境,都可由勞動解脫。”

  在不斷揮舞着鐮刀的金黃的稻田上,我收穫了快樂,收穫了農業知識,收穫了讓我揮之不去的美好記憶。

  抬頭望向窗口,天是湛藍湛藍的,雲是潔白潔白的,身邊卻沒有那大片大片金黃的稻田。此時的我已回到了滿是鋼筋水泥的喧鬧城市之中。只能閉着眼,想象着在湛藍湛藍的天空上,掛着潔白潔白的雲朵;在地上,有一個天真活潑的女孩,無拘無束地奔跑在金黃的稻田之中。

  廣西河池大化縣大化二中初一:forever

您正在瀏覽: 稻田上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稻田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