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找回公德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回公德心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人們在這呼嘯的寒風的急促催使下,經不住那急切探鄉的深情的呼喚,在這天寒地凍的日子裡,車站裡熙熙攘攘地擠滿了一個個回鄉心切的叔叔阿姨,一顆顆火熱的赤子之心在任何一處角落都無時無刻不在強烈地跳動着。而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在“母子上車處”的地方竟出現了一道令人目瞪口呆的獨特風景。

  幾位身強力壯、滿臉清閑的大男人有“規矩”地站在“母子上車處”,這個顯人耳目、清晰可見的牌子下,有的悠閑地閉目養神,有的則慌張地漠視前方。而真正的主人——婦女與小孩則如被遺棄的小貓,雙腳像套了鉛似的,立在牌子外邊喝着西北風,心中的怒氣,委屈之火在明亮的眼睛中燃燒;手中的嬰兒則眼睛紅腫,眼眶飽和的眼淚,有如夏天早晨花瓣上的露珠,那麼輕輕一碰就會掉下來似的。那幾位“文盲”卻仍舊視而不見、置之不理,任賃虛偽與公德心在心海“搏鬥”,任憑憤怒、無奈的目光如魔鬼纏綿身似的,攪得自己心神不寧!

  難道這些青年真的是目不識丁、以這幾個大字“素不相識”?顯而易見,他們各個身穿豐厚的外袍,腳套華貴、名牌的皮鞋,一看一定是博學多才的達官貴人。而那對母子,卻衣着單薄,冷得鼻青臉腫、面紅耳赤……然而,這些假文盲卻對那極為醒目的站牌視若無睹,對那名副其實的母子不聞不問?要知道,他們不僅佔據了這個小小的位置,同時也抹黑了自己的公德心呀!

  常言道:“勿以惡小而為之。”社會上,有多少人戴着“假文盲”的頭號到處逍遙法外、胡作非為。這種行為則數不勝數,瞧!那刻着“愛護花草、人人有現”的牌子下為何是一枝枝被折斷了的枯草?那“保護環境”這幾個金燦燦的大字下,為何是一堆發臭的紙屑?那……難道這就是中國人的公德心嗎?再想想,社會上那些有錢人,仗着位高權重,就高高在上,一臉“安閑”如“鄙夷”,而無錢人,則要滿天大汗吶喊?因為有錢,就可傲慢無禮、目中無人?要知道,“一屋不掃,可以掃天下?”

  寒風如千萬根鋼針般刺骨,使人感到一陣陣冷清。此時的我,盼望下一場大雨,去沖醒人們的腦海,同時衝來社會的新道德、新風尚,迎來人們的公德心。我堅信“大雨”一定會來的!

您正在瀏覽: 找回公德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回公德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