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的公德心在哪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公德心在哪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新的世紀,我們的科技發達了,進的主張,我們的個性張揚了,新的要求,我們的思想靈活了,新的模範,我們的品德......?我們的品德是否跟着提升呢? 

 在一個小區里,一塊香蕉皮靜靜地躺在兩家的中間----王家李家,而垃圾桶明明就在旁邊,卻沒人願意把它撿起來.一天王大嫂買菜回來看到這塊香蕉皮,腳一踢,便把它踢到李家門口;李大婆要去散步,看到這塊香蕉皮又把它踢到王家門口.就這樣,可憐的香蕉皮被她們踢來又踢去,卻始終沒人願意撿,只得留它在中間,現在已經臭得發黑了.難道就沒有"紅領巾"將它領走嗎?有的,她們兩家都有"紅領巾"但她們的教育:撿到一元交給老師,撿到十元交給家長. 

 炎熱的夏天,一對情侶吃着冰棒,真是吃在嘴了,甜在心了啊!但出乎意料的是,他們隨手將紙一仍.這時,一位老大爺在後面叫住他們,要他們把紙撿起來,但他們卻對他置之不理.老大爺以為他們沒聽到,再次叫了他們,誰知那男的卻脫口而出:"糟老頭,你少管閑事!"老人無可奈何,只好自己撿. 

 陽光明媚,正是出外郊遊的好時期!打個包,坐着轎車,來到郊外,觀賞着風景,吃着可口的飯菜零食,真是快活似神仙啊!傍晚,準備回家,兩手空空是也,坐在車上: 

 "今天玩得正開心!" 

 "是啊!"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來!" 

 "那...下個月再來吧!" 

 "好啊!" 

 "媽媽,下次零食多帶點哦!" 

 "知道了,小饞貓!" 

 "呵呵!" 

 "呵呵!" 

 "......!" 

 一路上歡聲笑語,多麼"幸福"的一家啊!真是令人"羨慕"啊,如果生活在這種家庭里,你會覺得快樂,你會覺得榮幸嗎? 

 公德之心,大家都應該要有.然而當今社會損人利己的事特別多,有幾個是真心為他人着想的呢!人們,社會是大家的,只要大家都多獻出一點公德心,我們的社會能不更加美麗嗎?

您正在瀏覽: 你的公德心在哪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公德心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