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呢,沒有什麼特殊的喜好,就是一個特點,喜歡讀書。俗話說:“讀一本好書就等於結交了一位良師益友”。可我愛讀書這“毛病”也讓我吃了不少的“苦頭”。

  這天下午,我閑着沒事幹,在樓下散步,嘴裡還哼着小曲,忽然,我看見鄰居家的小紅捧着一本新書,聽說很好看,於是我馬上回家,求媽媽給我買,可媽媽說太貴了,而且我的書又這麼多,不讓買。我只好向鄰居家的小紅借,我用我這三寸不爛之舌說了半天,她也沒吐出個“借”字,我看她油鹽不進,軟硬不吃,生氣地大聲說:“那你想怎麼著吧!給我個准信!”她想了一會兒,說:“除非你給我個東西,我借你一天看,但不許弄壞了。”這機會可不能錯過。於是我滿口答應,高興地立馬飛奔回家,衝進媽媽的房間,在化妝台上隨便拿了一個東西,轉身即回,幸好這玩意兒被她看上了。我如獲珍寶,小心翼翼地抱着書蹲在牆角,便津津有味地看起來。

  晚飯時,我們正在吃飯,只聽媽媽驚叫道:“我的髮夾不見了,那可值一千多元呢!”“撲哧”我嘴裡的湯噴了一地。看着媽媽難過的臉,心想:“糟了”,我拿的“交換品”好像就是髮夾。可看了別人的書總不可能要回髮夾吧!唉!無可奈何,我只好硬着頭皮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龍顏大怒。那天我嘗到了“竹筍炒肉”的味道,那滋味就兩個字——難受!

  因為我的這個讀書勁,媽媽“被迫”不斷地給我買新書,家裡的書就堆積如山了,我書包里裝滿了課外書,每天像背座山似的……

  我愛讀書,讀書,使我的視野開闊;讀書,使我從一個無知孩童成為一個懂文化知識和科學技術的少年;讀書,使我有了自己的思想,有了自己的是非觀念和審美觀;讀書,更讓我感受到了知識的無窮魅力……

  書——我的最愛!我永遠的最愛!

您正在瀏覽: 讀書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