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蟲的自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蟲的自述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冬天的陽光透過大殿的百葉窗,探進一個陰暗的角落裡,呵呵,誰讓我是只追逐光明的書蟲呢?我信步走向角落,卻發現,在那個角落裡躺着一面奇怪的鏡子,好奇心驅使我拿起了它,我細細端詳,發現它竟是白雪公主里的那面魔鏡,按常理來說,書本里的虛幻的東西是不可能在現實中出現的呀!為什麼這面魔鏡會在這裡出現呢?它會如同童話故事裡所說的,具有不可思議的魔力嗎?我百思不得其解。 

  突然,一道綠光從鏡中射出,我下意識地捂住眼睛,卻感覺有一股力量在拉着我,似乎要把我帶到哪裡。我無法抵抗這股力量,接着我便飛了起來,我很驚奇,因為只有我在書中遊玩的時候,才有這樣的能力,難道……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真的在書中的世界,可奇怪的是,往常我只能從一本書的一個固定地點出入,現在,我卻能按照自己的意願,想到哪兒就到哪兒。看來,一定是魔鏡將出入書中的入口全部連接起來了。 

  首先,我來到的第一個站是白雪公主的家,更使我驚奇的是,我竟然成為了七個小矮人中最小的一個,原來魔鏡不僅有傳送的力量,還能將人隨意地變成書中的一個角色,因此,我在書中參加了各種宴會,真是太幸福了。 

  吃飽喝足了,我便繼續趕路,我想儘快找到脫離這個魔法的方法。因為我發現雖然在書中遊玩挺有意思的,可我還是比較想念靠自己去探索書中的奧秘的那種感覺。 

  或許魔鏡喜歡冒險,因為在我默想了十多部著作后,魔鏡毫無反應,而當我想到《湯姆•索亞歷險記》的時候,景色忽地一下就改變了。沒想到這次,我成為了主角湯姆。在這裡,我受盡了一切苦難,就如同故事中湯姆所承受的一樣,唉,我真是越來越想家了。 

  我從這本書飛到另一本書,當過了配角,也當過了主角,演過了婦女,也演過了動物,可卻始終沒有找到回家的路,就這樣,我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來到了一個奇怪的地方,而且不知什麼原因,我又騎在一隻鵝的背上,漸漸地,周圍發生的一切使我恍然大悟,原來,我在《尼爾斯騎鵝旅行記》中。回家的念頭一隻在我腦中盤旋,於是我不再遵從劇情的發展,我問那隻鵝:“你知道怎樣才能讓我回家嗎?”鵝看了看我,它的眼中卻射出了那道眩目的綠光,又是那一種感覺,唯一不同的是,我不再飛了,我回到了真實的大地。 

  我回家了。經過了這次奇妙的旅行,我建議各位書蟲朋友,下次要是你們遇到了這面神奇的魔鏡時,你們要想進去遊玩一番的話,可千萬別忘了帶點家鄉的特產,因為這樣你才不會忘記你是在虛擬的世界里。

您正在瀏覽: 書蟲的自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蟲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