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今不熄滅的希望之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不熄滅的希望之火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夜,寧靜而安詳,伴着柔和的燈光,我貪婪地閱讀了《貪心的紫羅蘭》這篇寓言。

  《貪心的紫羅蘭》講述的是一棵“愚蠢而又不聽話”的紫羅蘭,硬要追求存在以外的事物,貪圖它不該得到的東西,請求大自然將它變為一株玫瑰花,最終為了一天的光艷照人而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讀完文章,我思潮翻滾:它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做?它這樣做值得嗎?它這是叫“貪心”嗎?或許從表面上看,講的就是紫羅蘭貪心,有着不切實際的夢想,不知足;教育我們不要太貪心,要懂得滿足,“知足者長樂”。然而,我們可以換個角度來理解,從紫羅蘭富有悲壯色彩的英雄行為中,我讀出了這樣一層含義: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可以不惜一切代價。紫羅蘭雖然付出了生命的代價,雖然它的生命和美麗的時光是那麼的短暫,但它已經追求到了自己的理想——成為了一株婀娜多姿的玫瑰花,它此生也就沒有什麼遺憾了。此刻,我想起了安徒生筆下的海的女兒,她為了自己的真愛,不惜放棄了自己最美妙的聲音,忍受着極度的痛苦,實現了從魚變成人的理想,擁有了短暫的幸福時光。

  其實,在現實生活當中,有許多人都曾有過遠大的理想,都曾希望自己成為一個偉人,然而他們沒有為著這個目標去努力,去拼搏,他們沒有像紫羅蘭那樣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的執着,於是他們只能成為芸芸眾生中的平凡人。

  我們人人都應該有理想,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去努力、奮鬥,這樣才能嘗到人生的樂趣,才不虛度此生。

您正在瀏覽: 今不熄滅的希望之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不熄滅的希望之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