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本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武漢看書,看見推薦台上幾米的書籍,對於這樣的漫畫類型向來我是不多留心的,但是冷冷的封面,簡單的標題,忍不住翻翻,這一翻頓時愛不釋手。

  簡單的線條卻將人物刻畫的如此豐富,張弛的想像力,平白直敘的敘事,將一個故事往心裡壓進去,一頁頁的翻開,將自己的心靈也一頁頁的類比,最後拿着書籍停頓了好久,思想上的停頓,我知道作者已經直擊到內心深處最軟的部份。

  <<向左走,向右走>>是我最喜歡的一本。兩個陌生的男女近在咫尺,卻習慣了一個向左走,向右走,儘管他們逗過同一個孩子,聽過同一首歌曲,甚至在寂寞的夜裡小提琴纏繞在耳邊,他們始終不相遇。喧鬧的都市力兩顆孤獨的靈魂日復一日重複着自己孤寂的心靈,然後向左向右始終會重疊,他們相遇了,在那個楓葉飄舞的下午為彼此熱烈的回應而碰撞,交流了電話,卻不小心錯了號碼,於是交點各自延伸開去,再沒有相遇。最後,忍受了痛苦的相思,大家選擇了遠離,女孩去了遠方旅遊,男孩離開了傷心的城市。

  生活就是這樣,我們已經習慣了按照各自的軌跡前進,因為習慣不懂得偏離,錯過再錯過,前進再前進。每走一步反而離目標更加遙遠,糟糕的是我們已經不去分辨對於錯,因為要繼續,所以要繼續,向左走,向右走,也許相遇在某個交點上,但最終還是分離,而這分離猶如數學里那個交叉,一旦散開便延伸到天涯。

  想想看曾經的故事裡,過客匆匆,相遇在特定的時空特地的場合,生命中注定沒有結果,即使停留,那麼這個交點就成了死結。有時想想平行線還會一起前行,並肩,雖然有距離,但是方向一致,可怕的士這交點竟然成為分離的開始。

  人生何處不相逢,我們向左走,向右走,珍惜每次相遇,也許它是生命中唯一。

您正在瀏覽: 書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