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蟬》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蟬》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有人回答:是為了學習報答祖國;是為了報答社會;是為了家人。讀了《蟬》這篇短文,我才真正的理解了生命的意義,知道了生命的價值。

  一隻蟬,從卵開始,便呆在黑暗裡。經過多次痛苦的蛻皮之後,然後再使勁從堅硬的土壤深層鑽出來。鑽出地面之後,還要面對那麼多的天敵和危險,在黑暗中努力拚搏、奮鬥、掙扎了十七年,只能在光明中活兩個星期。而這也不是為它自己而活,是為了生命的延續而活。對它來說,這就是她的生命意義。

  蟬是偉大的,但我覺得它那種為實現生命意義拼搏奮鬥、堅持不懈的精神更偉大。蟬在生命的道路上非常坎坷,有許許多多的困難等待着它,但是它並沒有畏懼,並沒有退縮,而是堅持不懈的去克服,堅強的去迎接挑戰。

  相比之下,我覺得自己無地自容。我曾因為與朋友鬧矛盾而自暴自棄過;我曾因為有一段時間學習成績下滑而崩潰過;我曾在課堂上因怕答錯問題引來同學的嘲笑而畏懼退縮過;期中考試和作文競賽我的作文都沒有考好和獲獎,我不禁懷疑自己的寫作能力而害怕寫作文過。比起蟬來,我真是太脆弱了。蟬為了生命的延續可以在黑暗中掙扎十七年,歷經千辛萬苦爬出地面還要受天敵和人類的威脅,儘管這麼坎坷,它還是堅強不息,努力地去實現。而我呢,卻被生活中的小挫折、小困難所打倒。現在都承受不住,將來怎樣步入社會,怎樣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呢?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學習蟬堅強不息的精神。在學習生活中,勇於創新,積極動腦,敢於判斷。在日常生活中,善於觀察,熱愛生活。遇到任何挫折和困難都要樂觀的去克服。我堅信,當我戰勝過無數的挫折和困難之後,一定會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初一:鄭玉瑩

您正在瀏覽: 讀《蟬》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