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個新年真無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新年真無聊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雖說是傳統的節日,卻處處沒有洋溢着喜慶勁兒。也許是沒有大年三十的緣故吧。

  往年,當太陽徐徐升起的時候,不論大街小巷,處處都有人們的歡聲笑語:孩子們嬉戲玩耍的歡鬧聲,大人們玩牌贏錢的吵鬧聲……

  而今年卻與往常不同,太陽緩緩升起,大街小巷卻像往常一樣,只多出了稀疏的鞭炮聲。人們都懶在家的床上,一看錶,十來點了,才很不情願得爬了起來。

  往年,還不到過年,家家戶戶門口都洋溢着香甜可口的飯菜的氣息。家裡的陽台上掛着買來的臘肉和香腸;家裡也支起了鍋爐,準備炸魚炸蝦……

  再回看今年,沒有那香甜的飯香,沒有那香腸臘肉,也沒有烹魚炸蝦。

  往年,當太陽懸挂在半山腰的時候,整個小鎮都活躍起來了,街上的行人往來匆匆,走街竄巷與親朋好友共度春節:小孩子給大人拜年,然後在再三的推辭后,裝作不好意思似的接了錢,歡天喜地的玩去了。

  看看今年,真可謂是只有發錢的,沒有拜年的。大多數都變成了用短信和網絡拜年了,足不出戶,便可把禮行到。小朋友們也不像往年那樣裝靦腆了——既然有人給,不推辭,直接拿,不給的就張嘴要。

  多麼無聊的一個春節啊!春節是我們傳統的節日,他是中國幾千年歷史遺傳下來的財富,我們不僅要重視,更要把他發揚光大,作為龍的傳人,我們有義務把中國傳統節日弘揚,也有義務將節日越過越紅火!

  實驗初一:王翔靖

您正在瀏覽: 這個新年真無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新年真無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