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媽媽的生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媽媽的生日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媽媽的生日 

  葉子瑗 

  1949年10月1日,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誕生了,他標誌的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今年是祖國媽媽六十歲生日。炎黃子孫紛紛趕來,彙報祖國的偉大成就,燦爛的中華文明。 

  掀開祖國的史冊,第一個傳來的喜訊是:科學技術的騰飛發展:1964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1967年,我國第一顆氫彈爆炸成功,1970年4月24日,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唱着《東方紅》飛出地球,進入太空,這“兩彈一星”被寫入新中國的科技史冊。不僅如此,神州五號、六號、七號載入航天飛船成功發射,神州大地一片歡騰! 

  祖國媽媽莞爾一笑:“看到現代科學技術的突飛猛進,出現了令世界矚目巨變,我深感欣慰。” 

  祖國媽媽的話音剛落,隨即又響起了一陣尖銳的聲音:2008年北京奧運會舉辦成功!鳥巢為29屆奧運會的主會場,是一場獨特的歷史性的標誌建築。不管是奧運會的開幕式還是閉幕式,都是那樣美綸美奐、精彩無比,深受世界的好評。 

  承托奧運會的主題口號: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奧運會健兒雄姿英發,他們心中點燃起奧運聖火,奧運精神激勵着他們的前進。正此,我國奪下了51枚金牌,100枚獎牌的佳績。伴隨着《義勇軍進行曲》,五星紅旗徐徐上升,譜寫了一首奧運讚歌。 

  祖國媽媽聽了,激動極了,竟擠不出一句話來,只是頻頻點頭。 

  接着,子孫門急忙湊到祖國媽媽面前,忙着介紹: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我們的祖國已不斷走向繁榮昌盛,中華兒女 用自己勤勞的雙手、智慧和汗水,向小康生活前進,真可謂是毛筍脫殼——節節上升。我們為有美麗的祖國而感到自豪,也會格外懷念拋頭顱、撒熱血,為新中國的建立而壯烈犧牲的革命烈士們。 

  祖國媽媽聽了兒孫們的介紹,有感而發:願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成為瑰麗的畫卷。

您正在瀏覽: 祖國媽媽的生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媽媽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