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八節”寫給媽媽的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八節”寫給媽媽的信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膠南市第六中學101張珊 
親愛的媽媽: 
在這裡,請允許我親切地問候一聲:您好! 
當三月的清風徐徐吹來的時候,總會讓人想起一個節日。媽媽,您會忘記嗎?今天是三八婦女節。 
站在窗前,一陣風兒刮過來,暖暖的,一直吹到我的心裡。此時,我的眼前一陣模糊,卻映出了您日夜辛勞的一卷卷畫面…… 

  我是一個不善於表達內心情感的孩子,所以,沒有在您做飯的時候說一聲“辛苦了,媽媽。”也沒有在您身體難受的時候道一句“好點了嗎媽媽?”更不會在幹家務的時候說一句“媽媽,我來幫您吧!”但是,我總是不忍看您為我們這個家日夜操勞的情景。您那細膩的手,也因為不停地幹家務活而變得越來越粗糙。我怕看着看着,眼淚就突然掉下來。 

  媽媽,您總是說我不懂事,作業不能夠完成好,害的您幾次因為我的作業出了問題而大發雷霆,我總是不能井井有條的安排好自己的學習生活,卻麻煩了您每次替着我安排這、安排那,時時刻刻為我操勞費心。可我還常常和您頂嘴。媽媽,我知道,與您頂嘴后,您常常氣得哭,可是,我也想慢慢變好。我知道現在不需要向您深表雄心壯志,我只想說一句話:“媽媽,我會好好聽話的!” 

  我知道,從小學一年級到初中一年級,過得的最不容易的,不是我而是您;早晨最先起床時,看到在廚房裡忙碌的是您,晚上氣喘吁吁地回到家,開門迎接我的,是您;陽光明媚的周末,在晾衣架旁邊見到的,是您。是誰在我取得成績的時候提醒我不要驕傲?是誰在我最無助的時候默默陪伴着我?所以,這幾年來,我不曾因驕傲而擱淺,也不曾因沮喪而迷茫。真的,我已經懂得:我苦苦追求學業,可幾年來走的最不容易的卻是您啊! 

  還小的時候,我體質很差,感冒發燒是常有的事,並且頻率很高,能平均每周一次,幾乎發燒度數都在40。C以上。這可急壞了您。每當夜晚,你連覺都不能安穩睡,總是背着我直往醫院跑。我迷迷糊糊地趴在您的背上,突然感覺好暖和,好暖和。從醫院回來了,看看東方缺已經泛白。在我小的時候,其實走的最不容易的也同樣是您啊! 

  ………… 

  “ 啊,燭光里的媽媽,您的眼裡泛着點點淚花;媽媽,您的黑髮已落上了點點霜花。”女兒已長大,可我無論走到哪,您的心永遠跟我浪跡海角天涯。 
在這裡,女兒還無以報答啊,我就只能送上最真摯的祝福:媽媽,您辛苦了,節日快樂! 
此致 
敬禮 

  您的女兒張珊 

  2011.3.8

您正在瀏覽: “三八節”寫給媽媽的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八節”寫給媽媽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