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媽媽的生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媽媽的生日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媽媽的生日 

  中國是一個博大向上、團結一致、擁有五千年文化的大家庭,而我作為這其中一員,我覺得非常自豪。今年的10月1日,也就是國慶節,是祖國媽媽的第六十個生日,這將會是一個快樂無比的生日!在這六十年間,她經歷了許多的滄桑巨變: 

  1970年4月24日,中國自主研製的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發射成功,這在中國航天史上有着重大意義,中國從而成為繼蘇聯、美國、法國和日本之後第五個能獨立發射衛星的國家。在三十三年後的10月15日早上9時,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中國的第一顆載人航天飛船——“神舟五號”成功發射,這個成就,在中國航天史上也是一個極大的跨越!然而,在五年後,也就是2008年。在2008年的9月25日,“神舟七號”在晚上9時10分發射成功,宇航員翟志剛還在9月27日下午的4時30分成功的出艙,這意味着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能在太空出艙的國家,這可是何等的光榮! 

  2008年5月12日下午2時28分,四川發生了繼唐山大地震后的驚震全球的8氏級大地震,使原本一片祥和的汶川、北川等地區變成了一片廢墟,人們痛失親人······中國紅十字會、救援隊伍立即響應“援救四川”的號召,迅速趕到災區進行救援,還大力號召人們為四川捐款。美國、日本等國家知道這個消息后,馬上派出救援隊伍趕往中國四川的災區,支援中國。日本的科學家還為抗震救災研製了幾款救援機器人,幫中國出一份力。由此可見中國的外交能力已經變得很強大了。 

  啊!祖國媽媽,今年的國慶節是你的第六十個生日,在這裡。我衷心地祝您:“生日快樂!祖國媽媽!”

您正在瀏覽: 祖國媽媽的生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媽媽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