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凡卡續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續寫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過了一個鐘頭,他懷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他在夢裡看到一鋪暖坑,坑上坐着他的爺爺,耷拉着兩條腿,正在念他的信……泥鰍在坑邊走來走去,搖着尾巴……念着念着的爺爺眉頭一皺,“忽”地一下披上他的破皮襖,走出家門,架起了那輛破爛不堪的馬車,“吱吱呀呀”趕來……

  啊,爺爺來接我了!凡卡激動地向爺爺撲了過去。猛然間撲了個空,爺爺“嗖”的一下不見了。接着是火辣辣的痛和不堪入耳的叫罵聲:“小兔崽子,你說夢話要是把我兒子吵醒了,看我怎麼收拾你!”“啊!”凡卡被老闆的皮鞭狠狠地抽了一下。接着,又是一陣毒打,傷痕纍纍的凡卡疼得在地上打滾,不知不覺就暈了過去……

  莫斯科的冬天冷極了。寒風呼嘯,大雪紛飛,風吹在臉上就如刀割一樣疼。可憐的凡卡身上穿着一件單薄的襯衣,赤着腳,躲在窗戶邊的角落裡瑟瑟發抖。被冷醒了的凡卡望着遙遠的家鄉,流下了傷心的淚水。

  凡卡的那一封信被郵差拿了出來,郵差自言自語的說:“這是誰寫的信?‘鄉下爺爺收’是什麼意思?‘康司坦丁?瑪卡里齊’是誰?真是的,也不寫清楚。一定是哪位不懂事的小鬼寫的,算了,先放進郵袋裡吧!”郵差說完,便上了郵車“叮噹叮噹”的走了。

  “嘿!老朋友,進來喝口茶吧!”凡卡的老闆看見了郵差,熱情的招呼道。“好嘞!”郵差下了車,走進店裡剛坐下,就滔滔不絕的說了凡卡那封信的事。“什麼?凡卡竟然敢給他爺爺寫信!快給我看看他寫什麼了!”老闆驚叫着,就搶掉了郵差手中的那封凡卡給爺爺寫的信,看了起來。

  剛剛看完,老闆立刻火冒三丈:“這小兔崽子吃我的,穿我的,還敢給他爺爺寫信告狀,我看他是皮癢了!”說完,就把正在擦地的凡卡叫了過來,扔下一根扁擔和兩個大水桶,說:“給我到三公里的小河去挑水!”凡卡望着兩個大水桶發獃。老闆見他一動不動,破口大罵:“小兔崽子,發什麼呆,還不快去!”說著一腳就把凡卡踹了出去。凡卡慢慢地從冰涼的雪地上爬了起來,渾身發抖的走回店裡把扁擔和水桶拖了出來,深一腳淺一腳地向小河走去……

  在快到小河邊的時候,凡卡終於筋疲力盡,永遠的倒下了……

  初一:小妖女

您正在瀏覽: 凡卡續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