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凡卡續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續寫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凡卡>續寫

海南省瓊海市市一小 六年級3班 彭永瑋 

  凡卡在一陣劇烈的搖晃中從那充滿希望的美夢中猛醒過來,看到的又是那一張惡魔似的鬼臉,聽到的又是往日那聲聲惡狼似的號叫,好像要把小凡卡吃了似的——老闆發現了自己的東西被人動過了,吼道:“小屁孩,你這個沒完沒了的壞傢伙,你瞧瞧,你都幹了些什麼?” 

  凡卡望了望老闆凶神惡煞的臉,看看桌子,糟了!墨水濺得到處都是!“你在這裡受着天倫之樂,吃好穿好,你還幹這種事,好啊,我……我……我非揍死你不可!”老闆提起瘦骨如柴的小凡卡,像提小貓似的把他拖到後院,狠狠地向凡卡身上打去……凜冽的寒風怒吼着,天上電閃雷鳴,指責着那鐵石心腸的老闆。凡卡想着那封已經寄出去的信,想到爺爺快來接他了,似乎一切都變得那麼美妙,風哼起搖籃曲,雨點兒像個調皮的孩子從天上一蹦一跳地躍下來,頓時,風聲雨聲樹木的搖晃聲奏起了一曲幽雅的曲子……可憐的小凡卡對美好的嚮往多麼強烈啊!爺爺的笑臉,給了他生存的勇氣,使他堅強地活下去……最後,凡卡被老闆打暈了。 

  至於那封信,由於小凡卡沒有寫清楚地址,郵差沒有辦法投寄,而被扔到一旁了。一天,老闆店裡的夥計去打醬油,正巧撿到那封信,看到信封上寫着大大的幾個字:“康司坦丁。瑪卡里奇。”“凡卡的鄉下爺爺!”一個夥計興奮地嚷道,“這回讓我們抓住把柄了吧,他想逃跑!夥計們,我們可要好好地捉弄捉弄他!”他們圍成一團,嘰里咕嚕地商量開了……夥計們把信交到老闆手中,老闆大聲念起來……“好啊,這個壞東西,他想告狀!”老闆氣得脖子都歪了,“真是個不知廉恥的傢伙,好險他的陰謀沒得逞,我可要好教訓一下他。”夥計們暗笑起來。 

  就在凡卡輕輕地搖搖籃時,聽到一個夥計對他喊到:“凡卡,你爺爺來信了!”凡卡欣喜若狂,飛一樣地跑過去,打開一看:空的!他失望極了。正在這時,老闆過來了,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哭,凡卡卻不在搖搖籃,跑過去對凡卡說:“舊賬沒算,新賬又添,你等着,有你受的了。”又是一頓毒打。夥計們拍着手在一旁起鬨幸災樂禍。最後,凡卡被趕到過道里,他實在沒力氣了,慢慢地,他閉上了眼睛,他彷彿看到爺爺了!現在,凡卡已經到了另一個世界去了,他脫離了痛苦,在黑暗中,他流下的淚水似乎是閃着光亮而無限光明的。

您正在瀏覽: 凡卡續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