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在我身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在我身邊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幸福,有多種含義,對於一個商人來說,成功談成一件買賣,就是幸福的;對於一個教師來說,成功教育好一位學生,就是幸福的;對於一個工人來說,成功完成一批零件,就是幸福的;對於一個學生來說,恐怕只有一個長長的假日才是幸福的。然而,幸福不僅僅局限於這些,對於我來說,現在的科技、文化、經濟水平不斷提高,不斷創新,正是因為這樣,小康生活的新面貌逐漸在農村中顯現。到處呈現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所以我為我生在這個和平繁榮的年代而感到幸福。 

  過去,人們住的是土房草屋,一到颳風下雨天,房子里就炸開了鍋,根本無處藏身。到了夏天,又悶又熱。到了冬天,寒冷的風從草縫隙中鑽進去,凍的人們渾身發抖。穿的是勤勞的婦女們一針一線縫起來的衣物,節儉的人家,可以看到他們身上的補丁到處都是,甚至破了補,補了又破,破了又補。吃的是野菜、稀飯、窩窩頭,沒有一頓是好的,有的食物變質了,都捨不得扔。這是為什麼?因為貧窮!唉,真一個“窮”字難死千萬人。那時交通也非常不便利,路上凹凸不平,坑坑窪窪,不論上哪去,都是用一雙腳。當時,人們拚命的幹活,可到頭來還是難得那三餐溫飽,中國偉大的毛主席的母親就是因為生活條件不好,累垮了身體。 

  現在,改革開放后在黨的正確領導下,昔日的一片凄慘狀況變成了蒸蒸日上的繁榮景象。人們住的是樓房;穿的是名牌服飾;戴的是金銀首飾;吃的是雞鴨魚肉;騎摩托、開小車,每條路都是用水泥瀝青鋪就的,走在上面人心裡說不出的踏實。古時“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的慨嘆也被我們拋到了九霄雲外,想念親朋好友的時候,一個電話、一句真心的問候就能解決問題,完全不需如蘇東坡“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般的自我安慰,一切都是如此真實而貼近人心。過去的人們只能在夜晚靠這點點星月的光芒指引路途,而如今呢?街道兩旁一根根路燈高高豎立,那黃暈的光照在人的心頭,不知少了多少月光的凄寒啊!眼睛看到的變了,嘴裡吃的、身上穿的都變了,就連人臉上的笑容也愈發顯得燦爛了。街頭談笑的人多了,為了蠅頭小利爭的你死我活的不文明現象越來越少了,我們的生活就這樣一下子邁進了一個新的天地。 

  我常常在腦海中想起那過去的事情,想象那時的人們是怎樣一步步艱苦走過來的。現在我們所擁有的一切不是光用慶幸就能涵蓋的,這樣一個新的時代的到來,蘊含著多少能人志士們的心血啊!我慶幸我生在這樣一個幸福的年代,我更要對那些為了我們今天的生活付出自己鮮血、汗水甚至生命的先人們表示深深的敬意。是他們造就了今天的我們,沒有他們哪來我們身邊的幸福啊?

您正在瀏覽: 幸福在我身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