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幸福在我身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在我身邊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是你為了別人付出真心而不求回報的時候;幸福,是你為別人造林,而後人乘涼的時候;幸福,是你將一個大麵包分給流浪汗,看見他大口啃吃的時候;幸福,是你把心愛的玩具讓給妹妹,而看見她開心的大笑的時候;幸福,是你為媽媽織了件毛衣,給她穿上發現非常合身母親點頭的時候;幸福,是醫生給盲人做了復明手術,盲人拆線看見第一絲光亮的時候;幸福,是我在回答你問題后,你希望認識我,而我又多了一個朋友的時候;幸福,就是從一個小我完成一個大我的時候!

  我們這些小學生在國家的照顧下開心快樂的成長,在父母的照顧下有着良好的生活環境,在老師的照顧下我們受到啦良好的教育。其實這些道理我一開始還不懂,但有一天我明白啦。

  在我進學校的第一天,我的老師告訴拉我:其實以前的孩子是沒有錢讀書的。都是一些有錢人家的孩子才會去私塾去讀書。那時候,都是幾個人坐在一個小房子里。老師的身後有一塊破破爛爛的黑板,旁邊有幾塊小黃土塊。這就是以前孩子上學的地方。後來中國富裕了,發達了,才實行啦九年制義務教育。我們這些孩子們才有書讀。有一些好心人還捐錢去給那一些落後的小山村裡,讓那些山裡的孩子也有數讀。現在的老師對我們是無微不至。

  有一次,我和同學們一起玩。突然,聽到啦一聲慘叫。我們順着聲音傳來的地方走去。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果然,我的那一種不祥的預感惹來啦麻煩,而且是一種可能致命的麻煩。這個麻煩實現在我的身上。

  原來,是我們班的同學開玩笑的。我在回來的路上,一不小心摔了個‘狗吃屎’。我戰起來的時候感覺的膝蓋有一些痛,低頭一看,原來是膝蓋上脫了一大塊的皮。(因為是夏天,我穿的是七分褲)我看到出血啦就哇哇大哭。鄧老師急忙跑拉過來,說:“楊格阿,沒事的。挺住,老師抱你去醫務室。不哭阿,格格最乖了。”我聽啦鄧老師的話就沒有那害怕啦。鄧老師用她那瘦弱的身軀緊緊的抱着我,頭上依然可見那豆大的汗珠。那時候我是多麼的想說:“老師,你累啦吧。您放我下來,讓我自己走。好嗎?”但我太自私啦,我想讓鄧老師一直抱着我。到啦走樓梯的地方我終於狠下心,說:“鄧老師你累嗎?放我下來,讓我自己走好嗎?”鄧老師想都沒想就說:“老師不累。格格不用擔心老師。”那一刻,我明白啦:如果說幸福是一顆常青樹,那麼,澆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說幸福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那麼,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升起的太陽。我到了醫務室,校醫給我上藥的時候因為太痛啦就一直哭。鄧老師一直在我旁邊安慰我,說:“格格,忍住一點阿。等一下就好啦!我也沒聽清楚老師在講什麼。因為太疼啦,所以只顧着一個勁的點頭。但從那天以後,我就把鄧老師當我媽媽一樣看待。

  幸福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幸福是一泓出現在沙漠里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幸福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這就是幸福,人與人之間需要的幸福。

  廣西河池天峨縣天峨縣二小五年級:楊格格

您正在瀏覽: 幸福在我身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