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聲潺潺,環繞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聲潺潺,環繞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水聲潺潺,環繞人生 標籤:環繞作文 人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 感悟人生作文

  水,柔者?

  一滴水,如同流星墜地般,飛快的劃過空氣,撞擊在堅硬的岩石上,我彷彿看見它撞擊岩石時產生的火星,就那麼感慨萬千的看着它,一下一下,一滴一滴的鑄就了滴水穿石的不朽神話。

  一條溪,彎彎曲曲的流過,或緩或急,或沉靜如鏡或歡騰如沸水,如同一個善變臉的戲子,剎那間,花旦變小生,紅臉換作黑臉。你是那麼愛鬧,那麼頑皮,但,你有一個遠大的追求,你為它努力,為它奮鬥,那時,你是懂得理想抱負的小孩子。

  一條江,你有生來的不羈,彷彿這世間沒什麼可以拴住你。你總是咆哮着推翻阻擋你前進腳步的一切,對它們是無盡的蔑視。那一陣陣滔天巨浪中,是你永不熄滅的激情,你撕開山脊,向東奔騰。於是李白寫下“天門中斷楚江開”的讚賞,你不屑一顧,依舊奔向你的理想。你是那樣的渴望,那樣的莽撞,要開闢處一片自己的天地,那時,你是對一切充滿熱情的少年。

  一道瀑布,面前是萬丈深崖——你沒有恐懼,因為,你已經磨鍊出了一顆堅韌的心,前面是困難?那就征服它!讓它屈服!你高喊着,滿懷豪情的衝下山崖,如千條萬條銀鏈在空中舞動,山崖之下,處處是你得意的吶喊,陣陣水花是你勝利的旗幟,於是,李白又贊:“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還記得嗎?那時的豪情萬丈,那時心中不屈的信念,青年的你好執着!

  一片汪洋,我幾乎認不出這樣的你——穩重、內斂,一旦生氣就是巨浪翻滾。站在你面前,看不到邊界,看到的,只有永遠觸碰不到的海平線;看到的只有廣闊,無邊無際。所有人都知道你的廣闊。傾聽你的聲音,傳來陣陣滔滔之聲,海面泛起粼粼波光,於是,曹操感嘆:“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你長大了,這時,你到了成熟淡定的中年。

  水聲潺潺,環繞人生。水善而不介萬物之爭,當人淡定到最高境界之時,就像水一樣,潺潺流過。水在成長,人亦同樣——三分釀成才情,七分化作衝天豪氣,繡口一張,便是半個天地。

您正在瀏覽: 水聲潺潺,環繞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聲潺潺,環繞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