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在我身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在我身邊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幸福在我身邊?是的,它一直在我身邊。即使它聞不到摸不着。但我無時無刻都感受得到。當我收穫了親情,我感覺到了幸福;當我收穫到了友情,我感到幸福;當我擁有自己喜歡的衣服,我感覺到了幸福,當我吃着色香味俱全的晚餐,我感覺到了幸福……而當我們在感受幸福的同時,大山深處的孩子們,他(她)們幸福的含義是什麼,也許是盼望在外打工的父母親回來吃一頓粗茶淡飯;也許是乞求每天能夠吃飽,或者更卑微地希望每天能吃兩個饅頭,也許連坐在課堂上學習的機會都很渺茫,就算有,求學的路途,藏着許多不為人知的危險。每天都要趕很遠的山路去學校,可能要凌晨4、5點就趕路。冬天的時候,更是一個殘酷的考驗。下面,我為大家講述一個真實的故事。在一個貧苦偏僻的小山村裡,有着一對小兄弟,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今天元旦剛過不久,與他們相依為命的爺爺去世了,他們這才可以看見久違的父親。可父親回來,去匆匆,來匆匆,父親一處理完爺爺的喪事,就又去了高樓大廈的城市打拚,只留下這可憐的兩個人。他們這個年齡,應當躺在父母的懷裡撒嬌,可現實的殘酷不允許他們這樣做。他們為了維持溫飽,去鎮上的煤礦背煤送煤,每天靠微不足道的工資解決溫飽,然而,我看到那瘦小的肩膀,那小小的身影,背負着沉重的煤,挨家挨戶的給用戶送去,我是心酸不已。在這嚴寒的天氣,兄弟倆只有一對破爛不堪的球鞋,而且裡面沒有穿襪子,我清楚的看到兩個人的手腳已凍得發抖。當看到兄弟倆住處的時候,更是心酸不已。他們住的是一個小茅屋,外面破爛不堪,這個冬天,不知道還能不能防禦這刺骨的寒風。屋子裡面,家徒四壁,沒有一件像樣的傢具,最顯眼的是用一張破木板搭成的床板,幾張薄的不能再薄的被子。兄弟倆說,幾天前,他們還跟爺爺在這床鋪相互取暖,抵禦寒風。幾天後,爺爺就離他們而去了。他們的晚餐,是麵條,這是他們僅能拿出來的食物,在這對兄弟看來,麵條,也是一頓奢侈的晚餐,要不是有攝像頭的到來,他們是不會動用這昂貴的食物。當攝影人員問他們平時晚餐吃什麼,他們說只吃一兩個饅頭,這時候坐在電視機前的我,早已抽泣不已。同學們,這兩兄弟連求學的機會也沒有,連溫飽都是問題,連與父母團聚也是一種奢侈!那處在青春年華的我們,又有什麼資格不滿意現在的處境呢?當我們在嫌棄父母嘮叨的時候,你可曾想到在大冬天背煤的小兄弟倆,當我們在頂撞老師,曠課,厭學的時候,你是否回想到那兄弟倆渴望求學的眼神。幸福在我身邊,是的,它無處不在。比起這兩兄弟,我幸福多了。我能夠與父母團聚,我不愁吃穿,我有親朋好友的陪伴,我應該要知足了。因為幸福在我身邊,不曾離去。

  廣東河源東源縣燈塔中學初三:12ui

您正在瀏覽: 幸福在我身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