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年的感覺真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的感覺真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過年是中國的習俗,不僅僅是那喜慶熱鬧的氣氛,更是因為一年到頭,各行各業的人都可以休生養息,與家人歡聚一堂,共享天倫之樂。

  實實在在的說,我喜歡過年的原因是——可以放假。假期在家裡看看各個地方台的春節聯歡節目,與家人吃年夜飯,沒事採購一些年貨、零食,上上網,睡睡懶覺,實在是頗為愜意。如果在北方的老家,說不定還可以和同伴們打雪仗、堆雪人、滑冰。年夜飯更是豐盛的令人垂涎三尺,各色美味佳肴,是平時鮮為少見的。

  國家似乎早就有過明令要禁止燃放煙花炮竹,但在我看來,是不可能治住的。要知道過年期間,執法人員也是要休息的,很難騰出空來管制,當然,這只是一個方面。最主要的原因是,如果禁止,那麼國家自己就要先以身作則。萬不能“只許州官防火,不許百姓點燈”。在各種節日上,很多大型的晚會上,在這些大的公開場合,甚至是國家,也會放煙花炮竹。而遏制住了人們的習俗,那春節的氣氛也會大打折扣。尤其是除夕夜守歲時,那聲聲不絕的鞭炮聲,眼花繚亂、絢麗多彩的煙火,讓人難以忘懷,處處洋溢着過年的喜慶。

  過年逛廟會自然是不二的選擇。廟會是一種集吃喝玩樂於一體的民間性娛樂活動。由於起源於寺廟周圍,所以叫“廟”。廟會上熱鬧萬分,有舞獅子的、踩高蹺的、唱戲的、猜燈謎的,花樣繁多有趣,也有許多各色民間小食出售。

  這就是我喜慶而又簡單的新年,雖然簡單,但卻樂趣充實。

  深圳南山外國語學校初一:衛楚芸

您正在瀏覽: 過年的感覺真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的感覺真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