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年的意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的意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盼望着,盼望着,年的腳步終於近了。春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炎黃子孫歷來都重視。離過年還有半個多月,大家便開始緊落密鼓的籌劃準備。在着生活節奏加快的時代里,親人、朋友相聚一堂似乎很困難了,而過年正是天涯海角的遊子與親人團聚的大好時機。在外工作的友人也可以再次相聚,雖然我體會不到遊子的心情,但過年時親朋好友聚在一塊玩,卻也其樂無窮。作為小孩子,當然最愛玩了,平日忙於學習,過年終於可以痛痛快快的放送了。你們不妨與我分享我得大年吧!

  看晚會。除夕晚上剛吃完水餃,全家人便迫不及待的等待晚會的開始,儘管每年都有晚會,但每次晚會同樣能夠被小品、相聲逗得捧腹大笑,時而陶醉於美妙的歌聲中,時而驚嘆於神氣的魔術……

  放鞭炮。今年過年,我買了許多鞭炮,除夕夜十二點整時,我點燃了一大串鞭炮,新年的鐘聲與鞭炮聲同時響起,場面十分壯觀。閑來無事,還可以與弟弟放些小擦炮。在大人眼中雖無意思,但這些鞭炮聲在我們的記憶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過年時,把長輩給的壓歲錢攢起來,買些自己需要的東西,感覺真不錯!今年,我還學會了一項新本事——包餃子。吃着自己包的餃子,真香!

  過年是熱鬧的,但哥哥告訴我:“年的背後也寄託着厚重的責任,我們又長大了一歲,對於人生應該又多了一份思考。”面對新的一年,如何調整自己,以新的自我面對新的一年。

  我想:這就是過年的意義吧!

您正在瀏覽: 過年的意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