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臘梅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臘梅花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臘梅花 

  春天有紫中帶黃、嬌小玲瓏的蘭花;夏天有白中帶粉、天真爛漫的荷花;秋天有黃袍加身、分外美麗的菊花;它們各顯豐風姿,而我卻對在冬天昂首怒放的臘梅情有獨鍾。 

  花開前 

  花開前的臘梅看上去就是一個小小的坨,最上面呈現一個角向後凹、中間部分向外凸的五角星,是粉紅色的,像熟透的桃子;四周是硃紅色的,像是被五片花瓣包圍着,與玫瑰花有點相似。上面還沾着點點露水,在陽光的照射下就像是被打了蠟似的。遠遠看上去,又像是一個小小的紅石榴,中間的部分就像是果子炸開時露出的果肉。 

  含苞欲放 

  過了一段時間,花兒就發生了變化:最外圍的五片花瓣已經與整體剝離,微微綻開,中間部分也有一片又一片的花瓣,就這樣一層包裹着一層。揭下一片花瓣看看——那是十分薄的,真不知道裡面還有多少片這樣的花瓣。五角星已經沒有了,但上面又長出了幾隻須子——花蕊垂在外頭,隨風搖曳,真期待它盛開的樣子。 

  盛開 

  又過了一段時間,花朵已經完全綻放了,稍稍向後翹起,花蕊已完全露了出來,處處都洋溢着盛開的喜悅。這時花的顏色已經形容不出來了,就像不用線條勾勒,只用粉色渲染的中國畫那樣,根本分辨不出每種顏色的邊際在哪裡,就好像這粉色自然沉澱了下來似的。這種顏色在畫家的調色板上是很難調配出來的,然而只要見過這深深淺淺的粉色,就一定難以忘記。如果一旁再加上凝結成的冰碴子,那就更美了,簡直就是冰雪中的天使。 【話說有點矛盾】 

  我喜歡梅花,並不是因為它的美麗,玫瑰可比它美多了,我真正喜歡的是它的精神。 

  春天,萬物復蘇的季節;夏天,綠樹成蔭的季節;秋天,果實累累的季節;而冬天卻是四季中最沒有生機的季節——到處都是無邊無垠的白,漫天的雪花從空中紛紛揚揚的落下,席捲而來,鋪天蓋地。一點綠色也看不到。人們都躲在暖烘烘的屋子裡不出來,偶爾才有幾隻膽大的麻雀在枯瘦的樹枝短暫地停留,或從空中快速地掠過。這時,土壤里,春天的蘭花被雪壓彎了枝幹;小河裡,夏天的荷花消失得無影無蹤;枝幹上,秋天的菊花只剩枯枝敗葉徐徐飄落;而只有那不畏嚴寒的臘梅還在笑傲冰雪的盛開着,在風雪中怒放着! 【這幾段放在開頭更好】 

  人們喜愛牡丹,是因為它的富貴;喜愛荷花,是因為它的出淤泥而不染;而我喜愛梅花,是因為她的那種堅強不屈,傲雪斗霜的精神品質,這不象徵了那些頑強不屈,勇於拼搏的人們嗎?此時,一株臘梅走了,卻留下了永恆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臘梅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臘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