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臘梅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臘梅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陣陣沁人心脾的香味溢了過來,淡淡的,卻足以讓人回味無窮。百之花中,獨有臘梅才具有如此奇特的芬香。它傲視霜寒,如一絲燦爛而柔和的陽光浸潤着冬天的寒冷世界。它不如春天那般萬紫千紅但卻像是春的使者,它不像冬天那般冷漠,卻又如同冬的傑作。它只是默默地為冬添一絲色彩,增一陣芬芳……

  一月份降臨了,冬,開始逞威了。下着清冷冬雨的早晨,走出家門,放眼望去,一大片墨綠的葉子擁擠、畏縮在一起,一陣寒風呼嘯而過時,它們就膽怯地搖曳着;後來那乾枯的枝頭飄零着幾片殘留的樹葉,顫抖着,似乎再起一陣風它們就會“零落成泥、碾作塵”了。出此之外再沒有什麼色彩了嗎?正在嘆氣的時候,一陣風拂面而來,挾帶着一股淡淡的花香。這香味……

  這香味,是臘梅!我連忙回頭,當即我震驚了!我面對的不是滿樹金黃、花團錦簇的臘梅花樹,這棵樹上的臘梅花兒不是已凋零就是還未開放……僅有的幾朵金燦燦的花兒,在無情的寒風中搖晃着、無力地支撐着……一個花匠走了過來,嘆口氣道:“唉,這個冬天熬不過去了!小姑娘,那花兒是在垂死掙扎呢!”垂死掙扎!?臘梅要死了嗎?淡淡的清香仍舊瀰漫著,它充滿了我的胸膛。我愣在那兒。小小的花兒在嚴寒下倔強地開着,就算只剩下那麼幾朵也絕不放棄,依然堅持着,不論狂風還是暴雨都阻擋不住它為冬天添上一抹陽光,增上一絲芬芳呀!“嘩”一陣風吹來,幾朵花瓣兒隨風飄落在我的頭髮上。如此堅強的臘梅呀!

  雨越下越大了,我只好回家了。窗外的天空愈發陰沉,烏雲密得可怕,寒風蕭殺地從窗縫中殺了進來,冷得刺骨。我僵直地立在窗前,擔心着那株小小的孤獨的臘梅……

  第二天,依舊下着,可小了許多。我顧不了什麼小水窪、大水窪的了,三步並着兩步來到了臘梅樹前。花兒落了,可又有了初放的花兒站立枝頭!一陣陣的芬芳隨風瀰漫遠方,輕柔的……啊!臘梅長出了更多的花蕾,花兒開得更旺了!滿樹的金黃呀!我高興極了,臘梅在寒風冷雨中重生了!花香圍繞着我,好似在向我報告着喜訊!

  阿!臘梅,你是那麼的堅強呀!再大的風雨也不能阻擋你生長的腳步!那芬芳,那縷冬日裡的陽光是對你最好的見證!

  初一:揚夢年華

您正在瀏覽: 臘梅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臘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