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臘梅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臘梅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臘梅花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這就是宋代聞名遠揚的大詩人王安石寫的一首讚美梅花勇敢、自信、獨立的詩。 

  在這寒冷的冬季里,大多數的花兒都在“冬眠”,唯有你,在這兒冒着寒冷的寒風,挺立在一旁,雖然你沒有玫瑰的艷麗,沒有百合的高貴,可你卻有着鐵一樣的品質,你雖然如雪般素凈,卻總是把一縷縷幽香奉獻給人們。 

  在我家的院子里,挺立着一棵高大的臘梅花。那棵臘梅花是我3歲時爺爺親手栽種的。它已伴我度過八個春秋。每年冬天,臘梅樹枝上就會開滿了許許多多的花朵。幾朵,幾十朵,幾百朵?每到周末,我都要回家去欣賞臘梅花。 

  只見小臘梅主幹彎曲,枝杈稍長,渾身長滿了小刺一樣的枝條。每根枝杈上都綻開着七八朵淡黃色的小花,每朵小花由蜜桃形狀的花瓣組成,中間長着兩三根細細的黃色花蕊。一陣微風吹來,一縷縷幽香便撲鼻而來,真是“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冬去春來,臘梅花便紛紛凋落,枝丫上卻鑽出了兩三片橢圓形的嫩綠小葉子。在春雪的滋潤下,這些葉子綠得那麼新鮮,看着非常舒服。一陣微風吹過,樹上的葉子便紛紛搖動,似乎在向我招手,好看得很! 

  我喜歡臘梅花的清香,但我更讚賞臘梅花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臘梅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臘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