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臘梅花開,臘梅花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臘梅花開,臘梅花落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是在寒假前的前幾日,後院的兩棵臘梅樹在期末考試來臨之際對我們綻開了祝福燦爛的笑容。 

  在期末考試那天,最後一朵梅花徐徐張開小口,慢慢吐露芬芳。千千萬萬縷芬芳緊緊纏住整幢樓房,香氣撲鼻,讓人心曠神怡。桂花的花芯像縮小的茶樹菇,花瓣薄如蛋膜,滑如錦緞,邊緣泛着淡淡的鵝黃,有點透明。 

  寒假的時候,正是臘梅花開的旺季。可惜我沒看到。 

  重返校園的時候,已經到了臘梅花謝落的時期,一陣風吹過的時候,花朵那無息而又脆弱的根被拆斷,花無聲無息地飄落到土地上,慢慢睡去……細心的小姑娘們把這些花揀起,泡茶、裝扮。 

  從花開到花落,這就是一朵花的一生,雖然短暫卻又華麗;雖然樸實卻又珍貴。在這麼短暫的一生中,它們只有盡最大的努力去展示自己最美麗的一面,它們的一生只有一次機會,如果沒有好好把握,它們的一生將在遺憾中逝去。相比之下,人的一生是多麼漫長,有千千萬萬次機會等待着你去嘗試,做錯了可以重來,沒把握住還有下一次,可是臘梅花就不一樣了。它們可能永遠不會明白,上帝為什麼只給它們一次機會,但這次機會,卻是最美、最珍貴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臘梅花開,臘梅花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臘梅花開,臘梅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