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臘梅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臘梅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家的花園裡,大多數花在春天、夏天、秋天竟相開放,整個花園包圍着我的家,滿屋生輝、五彩繽紛、美不勝收。一到春天,花兒都盛開了,從迎春花開始,然後是茉莉、玫瑰、石榴花,花園裡增添了美景,也增加了許多熱鬧,使得花園裡花團錦簇,萬紫千紅。

  所以,許多人都會喜歡一朵朵爭奇花鬥豔的花,芬香四溢的蘭花,艷麗多彩的太陽花,還有許多人會喜歡驕傲自滿的蝴蝶花。它們都很芳香,美麗。而我卻與眾不同,我喜歡那朴樸素素,純潔可愛的,點綴在大然中的臘梅花。

  在寒冷的冬季里,許多花都凋謝了,而那時只有臘梅花開得最茂盛。在雪季里,臘梅花盛開了,嬌嫩的花朵卻不怕凜冽的北風,星星點點地散落在頭上,十分美麗,白雪覆蓋著它,遠遠望去,好似朵朵白雲嵌在樹枝上,把冬天點綴的更加美麗;自然——光這一點,同其它三季里的那些花兒相比,不是顯得十分可貴嗎?

  走進我家的花園裡,映入眼帘的是一束束臘梅,每當臘梅那黃色的和紫色的花兒向人們綻開笑臉,一簇簇的花朵在寒風中搖曳,散發出陣陣清香時,就會令人心曠神怡。“梅花香自苦寒來”,吹拂梅花的不是輕柔如柳的春風,而是刺骨凜冽的寒風;滋潤它的不是清涼柔和的雨水,而是寒冰冷雪,照耀它的不是和煦的陽光,而是嚴冬里的一縷殘陽。臘梅花的黃是那樣的黃,黃的那樣可愛,那樣柔美,像初生的小雞的嫩黃絨毛一般,它的形態有尖尖的,也有圓圓的,大小疏密,無可挑剔。小部分的含苞待放,已經沒有了靜靜沉靜睡在枝頭上,一簇簇的花朵在寒風中搖曳散發出陣陣清香,令人心況神怡,心花怒放,既使閉上眼睛,也能聞到沁人心肺的香味,使我們沉醉其中。

  我愛臘梅花,愛它那傲雪斗霜,永不退縮和頑強的精神;我愛臘梅花,因為臘梅花有着我們值得學習精神,讓我們時時刻刻記得做一個‘傲雪斗霜’永不放棄追求的人!每當我看到臘梅花的時候,我就會想起兩首古詩來,一首是詩人王安石寫的梅花——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另一首是北宋盧梅坡寫的——梅雪爭春末肯降,騷人閣筆費評章。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是啊!那美麗的梅花,點綴在奇妙的大自然中,怎麼能不叫人陶醉呢?

  懷化市迎豐路小學五年級:常憶

您正在瀏覽: 臘梅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臘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