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燕子飛行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燕子飛行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可愛、美麗的小動物,穿着晚禮服,是"春天的使者"一條剪刀似的尾巴,猜得出我是誰嗎?沒錯,我就是一隻小燕子,一隻如假包換的小燕子。

  春天到了,我和夥伴們要飛回我們的家鄉去了。我們飛過高山,飛過城市。飛了好久。同伴們都說口渴了,我們就停在一條小溪旁,我驚訝的說道:“咦,我們是不是飛錯地方啦。去年這條小溪還是清澈見底的,怎麼現在上面都是垃圾啊,而且臭氣衝天,我們無法喝水了!”這時,我們看見了烏龜大叔,他正努力地往岸上爬呢!我飛過去,一邊捂住鼻子一邊問道:“烏龜大叔,這條小溪怎麼變成這樣,蝦子叔叔們和魚姐姐呢,他們在哪啊?”烏龜大叔深深嘆了口氣,說:“他們大多都死了,因為水中沒有氧氣,被上面的垃圾都遮住了,我們無法呼吸了!如果我們把頭伸上去呼吸的話,那些調皮的孩子就用魚網把魚兒們遮住,然後把他們殺死了!其餘的都逃到別的地方去了。聽了烏龜大叔的話,我心如刀割,告別了烏龜大叔,告別了這地方,我們又繼續往前飛。這時,前面出現了灰濛濛的濃煙,它就像一隻張牙舞爪的大魔鬼,迎着風向我們撲來。我和夥伴們閉上眼睛,屏住呼吸飛快地向前衝去,飛得慢的夥伴粘得全身是油,怎麼擦也擦不掉,顯得非常狼狽。飛過灰濛濛的濃煙,我們個個被薰得頭昏腦漲。

  於是,我們向著我們的遊樂園——森林飛去。以前鬱鬱蔥蔥的森林怎麼成了光禿禿的樹樁了,有的還建起新房,這時,喜鵲阿姨帶着小喜鵲慌慌張張地向我們飛過來了,我指着那光禿禿的樹樁問道:“喜鵲阿姨,怎麼……”喜鵲哭着說:“人類不但在這裡亂砍樹木,還捕捉我們,森林大王獅子和老虎都被捉去關在動物園裡,鴿子妹妹被他們捉去殺死了!這地方已不是我們的遊樂圓了!快走吧!”說完,喜鵲阿姨帶着小喜鵲匆匆忙忙地飛走了,我心裡非常沉重,眼裡流下了淚……

  難道人類就這麼殘忍嗎?保護環境,就等於破壞地球。我希望人類能夠維持生態平衡,保護我們唯一的家圓——地球……!讓我們這個地球變得更加美麗,可愛。

您正在瀏覽: 小燕子飛行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燕子飛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