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最神奇的魔術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最神奇的魔術師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最神奇的魔術師 

  ——《小抄寫員》讀後感 

  世界上最神奇的魔術師是誰?每當我看《小抄寫員》的時候,總會想起父親這個詞。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五年級學生敘利奧,長達四個月來偷偷幫父親抄寫籤條,並多次承受父親責罵的事。 

  文中有一句話使我不能忘懷:“但是父親無論如何不答應:’不要,你應該用功讀書。功夫可是你的大事情,就是一個鐘頭,我不能用你的時間。’”這句話是在敘利奧想幫父親抄寫,父親斷然拒絕了。父親態度堅決,但是我知道,裡面其實包含着父親對兒子的關愛。因為父親不想讓兒子因為家庭而耽誤了學習。這也看出了父親對兒子那種深深的愛。這也讓我想起了《地震中的父與子》,穩重的父親在廢墟里不分晝夜的找兒子,不找到兒子誓不罷休。這難道不是父親對兒子那種深沉的愛嗎?父愛的力量難道不偉大嗎?敘利奧的父親雖然辛苦,但是他卻沒有動不動就向家裡人發脾氣,對自己的兒女發脾氣。由此可見,父親是世界上最慈祥的魔術師。 

  說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我的父親,他是一個不溺愛孩子,卻總是鍛煉孩子的人。小時候摔倒來的,要扶起的是媽媽,要站起來的是爸爸。記得上一次菊展的時候,我本來想讓爸爸帶我去,可是他認為這是鍛煉我,沒有答應。當時我以為父親不擔心我,可是我不知道,裡面包含着的是濃濃的父愛啊!父愛是世界上最神奇的魔術! 

  父愛,就像一座大山,或一條大河,時刻陪伴着我成長。“愛之深,恨之切”更能體現出來:父親不僅是世界最慈祥的魔術師,還是最美妙的魔術師,更是最原始的魔術師。所以說,父愛是世界上最神奇的魔術!

您正在瀏覽: 父親,最神奇的魔術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最神奇的魔術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