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父親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父親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父親:

  您好!

  當您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應該正在去幫您買生日禮物的路上。原諒我剛才騙您說我在做作業,其實我正含着淚為您寫下這封信。

  記得嗎?記得前幾個月我過生日時的那一幕嗎?那天,我滿心歡喜地回到家,站在門口連喊了幾聲我回來了,卻沒有人答應我。我疑惑地走進客廳,還真一個人也沒有。我真的感到非常奇怪,以前的生日一定是您和媽媽一起陪我過的,一定有豐盛的晚餐和巨大的蛋糕的。可今天,為何一個人也沒有呢?正當我準備打電話給您時,媽媽開門走進來了,放下包,對我說了聲生日快樂,便走進了自己的房間。我笑了笑問您在哪裡,什麼時候回來。媽媽回答說您工作忙,今天趕不回來陪我過生日了。我失落地低下頭,落寞地走進了自己的房間。

  一個生日便這樣平淡地過去的,沒有想象中的派對,沒有精美的禮物,沒有漂亮的蛋糕,只有媽媽敷衍的一聲生日快樂和沒有出現的您。

  您知道嗎,當您10點回來時,我正躺在床上,沒有睡着。聽見您對媽媽說明天您還要加班時,我的怒氣一下子上來了。

  第二天一早,我便找您理論。我問您有什麼工作需要您在我生日時還做,您說大人的事情讓我不要管。我又生氣了,吼了一句你是我爸,給我過生日是您理所應當的。當時您一個巴掌扇上來,我衝進自己的房間,再也沒和您說話。您的巴掌,打腫了我的臉,打碎了我的心,讓我夢想的親情徹底破滅。

  之後的兩個月,我們從未給過對方好臉色看,冷戰持續着。

  直到那天,我意外地翻出了小時候的照片。小小的我騎在您的脖子上,兩隻手舉在您的頭上,做出兔耳朵的樣子。我們笑得多甜,多美。一瞬間,淚水奪眶而出。我不明白最近是怎麼了,為何總覺得我們之間豎起了一堵心牆,而且越築越高,越築越厚。您現在不會對我笑,不會對我發表多於二十個字的評論。但您知道嗎,其實我早已原諒您了,我正在等待着我們和好的那天。

  父親,您不會懂的。其實那天被您打完,我便後悔了。我後悔那樣與您說話,後悔將自己關進房間,拒您於千里之外。我曾經想過對您道歉,可是自尊告訴我不要,它說一切都是您的錯。

  父親,我都懂。您對我的好我都懂。那天您將五個鮮紅的手指印留在我的臉上的時候,您的眼神中掠過的一絲疼愛與不舍,我理解。每次我將眼神落在您身上的時候,您眼中的那一閃而過的幸福,我都明白。

  父親,對不起。您給我的愛,我沒法一點不漏地換給您。但我保證:以後不會再讓您操心,再讓您為我難過,為我傷心,為我生氣。我知道,父愛比天高,比海深,而我對您的愛,不過是滄海一粟。

  父親,昨天是您的生日,原諒我只能給你一份遲到的生日祝福和禮物。您最想要的是一個金色的打火機吧,哈哈,我都知道的哦,就是我上次不小心摔壞的那種樣子的吧。我將過一會才能回來,因為我在一家一家地找哦!

  父親,看完這封信,請您將它放在我的抽屜最底層的角落,因為那裡還有我上文與您提到的那張照片,背後寫着:最美的回憶。而您,也會是我最美的回憶。

  祝:身體平安!

  此致

  敬禮

 初一:晴幽

您正在瀏覽: 給父親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父親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