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煙花綻放的背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綻放的背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煙花綻放的背後 

  同學們是否記得《祝你平安》中唱到:“祝你平安、祝你平安、讓那快樂圍繞在你身邊、祝你平安、祝你平安,你永遠的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安全像個定時炸彈,如果你忽視它,換來的只有慘痛的代價和無盡的悔恨。人的生命是短暫的,也是非常寶貴的,生命對於我們來說只有一次,沒有絲毫重複的機會,不要因一時疏忽而造成終身遺憾。 

  燃放煙花,慶賀春節,在我國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每當春節來臨之際,不管是繁華的都市還是僻靜的山村, “噼了啪啦”的爆竹聲,此起彼伏,爭奇鬥豔。那五彩繽紛的火花,好像一枝枝神奇的畫筆在夜空中畫著一幅幅婀娜多姿的花朵,組成了一幅動態的畫卷,為人們渲染了節日的氣氛。 

  然而隨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爆竹也越做個兒越大、越放聲兒越響。一到除夕之夜,那聲音就震耳欲聾,火花四濺,除了讓那些老人、病人心驚肉跳之外,火災頻起和傷員不斷、更造成了慘重的損失。據一份資料顯示:2007年10至11月,全國共發生煙花爆竹事件四起,死亡54人。10月30日,河北省某縣第一炮廠在停產期間擅自組織生產雙響炮,在工廠外配藥,取葯時發生爆炸,造成死亡6人,傷亡5人。11月10日,胡南省瀏陽市花炮總廠嚴重違反國家標準規定,擅自改變工房用途,在裱皮車間進行填裝發射葯時爆炸,造成10人死亡,1人失蹤。11月18日,湖南省宜章縣爆竹廠3名結鞭工人不聽廠安監員勸阻,強行搬動葯餅,造成3人死亡,1人受傷。11月28日,山西省陽泉市興通煙花爆竹有限公司在生產高空禮炮中,2名工人在空地上倒葯,因操作不當導致着火,被引燃的高空禮炮四處飛散,引起周邊5間工廠相繼爆炸,造成11人死亡,8人受傷。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啊!然而有很多人卻不重視自己的生命,無視煙花爆竹給我們帶來的危害,要知道,一個人死了,得有多少人來承擔這巨大的悲痛啊!死亡是一個沉重的十字架,它牽動着很多人。 

  前車之鑒給予我們告誡,未雨綢繆讓我們理性。那麼多慘痛的教訓和血的代價讓我們深深地體會出維護安全的不可或缺。明火尚不可懼,隱患才最難防。安全,需人人遵守,時時重視,事事重視。安全存在於一點一滴中,隱於一時一刻里。生命如此寶貴,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祖國的美好未來等着我們去創造!當你攀爬圍欄的時候,當你在橫穿馬路是時候,當你在上超載車輛的時候,請你記住:“生命只有一次!”而我們,多一份警惕,就多了一份安全的籌碼;多一份警惕,就擁有了一張通往安全的綠卡。為了您的安全,請將心裏面安全的警鐘時常的敲響吧! 

  2008年春節的鐘聲即將敲響,在傳承傳統的同時,讓我們點燃安全之火,升起安全之花,遵守燃放煙花爆竹的法律法規,迎接我們的傳統節日——春節。在此,我向全市中小學生呼籲:安全從我做起。

您正在瀏覽: 煙花綻放的背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綻放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