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是一袋酸酸的牛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是一袋酸酸的牛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下着鵝毛大雪,刮著刺骨寒風。同學們都在溫暖的教室上晚自習。我靜靜的看着窗外,心想:今天這麼冷,媽媽肯定不會來了。我還是自己回家拿東西吧。

  下課鈴響了,我領了加餐,一塊麵包,狼吞虎咽地塞進嘴裡,便急匆匆的往家裡跑。

  剛下樓梯,一股寒風就直逼而來,讓毫無準備的我,打了一個驚天動地的噴嚏。走出教樓,我被眼前的一切吸引住了。除了路燈發出的無精打採的昏黃色的光,放眼望去,只有白茫茫的一片。原先熟悉的花、草、樹、木,房屋建築,都裹上了一層厚厚的棉絮。路上的積雪已超過了膝蓋,每走一步都很艱難。我在心裡暗暗嘆息:“凡事都有兩面性,這麼美的景色也一樣,雖然眼前的這個‘童話世界’美的無法比喻,可它也造成了交通嚴重堵塞。唉。”

  走在路上,雪打在臉上那叫一個疼。我心想:這是雪嗎?根本是冰雹。當我一步一挪地走到半路時,忽然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啊!是媽媽!媽媽走的一點也不比我輕鬆,她手裡緊緊抱着一個袋子,生怕滲進一片雪花。

  當我和媽媽相遇時,我們都變成了雪人。媽媽外面只穿了一件外套,裡面也僅有一件薄薄的毛衣,連雙手套都沒有戴。媽媽把袋子小心翼翼的遞給我,我看了看袋子,裡面有一袋酸奶,一些橘子和香蕉。我摸了摸袋子里的東西,還是暖的。

  接東西的時候,我觸摸到了媽媽的手。那手,是冰涼的。我完全可以想象媽媽出門前有多忙碌:她正疲憊地乾著永遠也干不完的家務,卻忽然發現下課時間到了,便簡單地穿了一件外套,把事先就準備好的奶和水果裝進一個袋子,然後急匆匆的跑出家門。

  媽媽念念不忘地提醒我,回宿舍后把鞋放在暖氣片上烤烤,然後用熱水泡泡腳,當心感冒……

  我轉過身,往宿舍走去。當我走到教樓的拐角,回頭張望時,看到媽媽仍站在那裡,一動不動,像一尊雕塑。我心頭湧上一種異樣的感覺,那雕塑簡直就是一座母愛的豐碑!

  想到以前有時對媽媽不理不睬,有時把她的話當耳旁風,有時與她頂嘴、故意氣她,我感到無比的慚愧和自責。

  這件事已過去一段時間了,但媽媽站在雪中的形象,還常常浮現在我的眼前。它讓我相信,母愛可以融化一切;它讓我感受到,母愛可以放出比太陽更溫暖的光芒。

  也許,媽媽們表達愛的方式各種各樣,我們對母愛的感受也會各有不同。母愛,給予我的,就是一袋暖暖的酸奶。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一:王耕耘

您正在瀏覽: 母愛是一袋酸酸的牛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是一袋酸酸的牛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