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往事如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如煙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 

  “為什麼不和我在一個班呢?”“和你在一個班,我就不能當班長了。” 

  明明是在很多年前發生的事,卻無比清晰、歷歷在目地浮現在眼前;明明是當初無比繁瑣的事情,現在卻在時光的年輪中念念不忘;明明當初說好是地久天長的好朋友,現在卻成了生命中熟悉又陌生的過客…… 

  那是七年前。在學前班,還在唱字母兒歌的我,認識了李雨青。我們常常一起睡午覺,一起上學,一起玩遊戲。哪怕是一起罰站,也很樂意。 

  那一年的時間似乎過得特別快,不知不覺便坐在了一年級的教室里。卻沒有她的身影,我問起她:“為什麼不和我在一個班啊?”她笑着說:“和你在一個班,我就不能當班長啦!” 

  每當回想起來,都會因為她的單純而吃驚。這樣的話,對我沒有分毫的隱藏,足以見證我們友誼的深厚。 

  就這樣,我們被一堵牆隔開了,這一隔,就是六年。小學畢業后,大家都忙着補習,忙着為初中的課程而努力。 

  那個和平常沒有什麼兩樣的中午,遇見了她。她變得更加成熟,和我擦肩而過的瞬間,誰都沒有說一句話。那種令人窒息的沉默,扼殺了我最後一點幻想。 

  不是你變了,也不是我變了,是我們之間的距離變了。 

  二、 

  “四年了,我不想總是在我的前方遠遠地看着你的身影。沒有你,或許我更輕鬆。” 

  其實沒有什麼是不可忘卻的。在她的眼中,四年的友誼只是煙雲,那人生道路上的傷痛又算得了什麼?只需要忘記自己曾經受過傷,珍藏那些美好的,就可以更大步地向前走去。 

  我也忘記了什麼時候,我們成了朋友。她叫蔡紫薇,為人開朗,幽默,是我最喜歡的類型。她總是可以把一件無比平凡的事說得令人捧腹大笑。我們甚至還在公園的湖面投下兩枚石子,發誓做永遠的朋友,不會改變。 

  這種美好,似乎連上天都嫉妒了。 

  上初中時,我們再次被分在了不同的班級。我偶爾會去她家玩,卻發現她對我的態度是越來越不屑——每當她的父母拿我和她作比較時。她的成績雖沒有我好,但我不會在意,我相信她定不會在意。 

  可是自尊隨着年齡的增長覆蓋了一切。終於,有一天,她這樣對我說。 

  “既然活着,就不要那麼累。這四年,我一直疲憊於苦苦地想跟上你的腳步,可我們還是被隔膜。你是優等生,我再也不想當,時時都跟在你後面的‘狗腿子’了。四年了,我不想總是在我的前方找你的身影。沒有你,或許我更輕鬆。” 

  合上眼,有滾燙的液體涌了出來,打濕了枕巾。 

  世界上,真的有永恆嗎?真的有可以永遠不變的東西嗎?真的有嗎…… 

  三、 

  “我們經歷地更多。” 

  我有個習慣,不管什麼事都會找宋怡沛傾訴。她安慰我,讓我可以重新若無其事地面對任何事物。我們都知道對方的許多秘密,只有我倆知道。 

  一年下來,我們的情誼甚至比任何人都深厚。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我們經歷地更多啊。” 

  …… 

  或許,真的沒有永恆。所以這個世上才會有那麼多值得珍惜的東西,珍惜現在,比回憶過去,更有意義吧?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您正在瀏覽: 往事如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如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