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往事如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如煙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那時在上小學的時候,為了迎接上級檢查,學校讓我們全校師生一起動手,校容校貌煥然一新。學生個人的衛生由班主任作安排,主要就是理髮、洗澡、換衣服等。

  星期一的早上,我高高興興地背着書包來到了學校。與別的同學一交談,哎呀,別人把老師的話牢牢的記着,並且都洗了澡,換上了乾淨衣服。可我由於爸媽忙,我又貪玩,這幾件事一件都沒做!天啊,老師要是檢查到,會是什麼後果呢!我的心一下子提得老高老高。

  升旗儀式結束,學校政教處對各班逐一檢查,一下子就把我給揪了出來。你想吧,那麼多人都看你,會是什麼心情!我一下子感到臉熱辣辣的,恨不能找個地縫鑽進去。

  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我的心一下子又懸了起來,完了,說不定要挨揍呢!“小同學,你過來!”我膽戰心驚的走了過去。“你這孩子,怎麼把老師布置的事給忘了呢?來來來。”一直有力的手拉住了我,我不得不向前走去。出乎意料的是,老師的手又放在了我的脖子上,原來他要給我洗脖子!我的臉更紅了,頭也不敢抬。“嘩,嘩,嘩……”只聽到耳邊響起了流水的聲音,我感到有一直有力但卻溫柔的手貼在了我的脖子上,然我感到很舒服、很愜意。當我很不好意思地睜開眼睛時,一看,臉盆里的水烏黑渾濁。我又羞愧得低下了頭。老師又遞給我一塊乾淨毛巾,幫我擦了脖子,然後問起了我家裡的一些情況。這位老師雖然不給我上課,但是他說的話我卻永遠記在了心裡:“孩子,一個人要想有所成就,首先要養成一個好習慣,習慣造就未來。今後你要聽老師的話,在生活中養成一些好習慣,你就會在長大時成為一個出色的人才。你回去吧!”我再也忍不住了,眼睛里流出了熱淚,我也搞不清是感動,是羞愧,還是悔恨。

  從此以後,我努力按照老師的要求去做,儘管不很出色,可是進步很大。

  這位老師後來調走了,至今沒見過他的面,可他對我所說的話卻讓我記憶猶新——

  “習慣造就未來!”

您正在瀏覽: 往事如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如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