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往事如煙,流年靜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如煙,流年靜好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一種相思,兩處閑愁,不為外界的環境所左右,靜守塵念,相依生長。

  有愛,有陽光,有四時明媚,就是煙火歲月中最美的陪伴。

  秋的尾音處,萬木臨近衰敗,草色芳菲的時節已過,依然,有淡淡的清香自落葉的縫隙里透出,隨風滲入呼吸。那種細小的脈絡,涌動着一種罕有的力量,在秋霜的猙獰中凜然伸展,如此的頑強不屈,於一抹秋陽的清輝里亭立,是動人心弦的絕美。

  光陰,總是懂得慈讓,盡以溫和去容納萬物的生長。而人心尚淺,總被一些輕微的思想獨自佔據,當賞盡春華秋實之美,品讀人生百味之後,又怎麼可以暗自厥傷?輕輕的推開窗,將一些情緒默默的丟給黑夜,讓暗潮洶湧成縷的叛逃。從此,寂寞,或妖嬈,與塵俗無染,都別擾,佇立,凝眸,難忘那煙雨江南里那芬芳女子微笑。

  一朵花的明媚妖嬈,不在於她含苞的醞釀,而在於她努力的精緻自己,又極致的綻放自己的那份激情。她依着風,伴着雨,釋懷地飛灑,曼妙的舞姿勾畫了綽姿的優雅。一朵花兒,用盡溫情,輕盈如羽,安暖着心內的承諾,執意要為惜花護花之人獨舞。

  一朵花兒,一曲衷腸,呢喃低語,凝眸望月,恪守自己的半畝晴空。這萬般溫和的歲月,因為有夢,有陽光,所以才時刻彰顯出美麗。

  季節的綠意已漸次枯竭,聽一夜北風肆虐,呼嘯着劃過長街,看初冬的老樹,疲倦的身軀已不再偉岸。紅塵中的景,就是一次一次反覆交替的輪迴,無需傷感,即便是數九寒天,眼眸里流露出歡喜,分分鐘都要寫滿春天。用感恩的心,斟滿醇香的杯盞,熏染情懷,為每一次小竊喜落筆成念,讓文字,在最美的契機里結出最美的花朵,不論是風裡,或雨里,都可飛揚着一場曠遠的清歡。

  經過了無數次風雨的洗禮之後,心,已經可以如平靜的海面。停息了所有動蕩不安的想念,所有潮漲潮落的喧囂,所有波瀾壯闊的等待。那月圓的蒼穹下,將塵世里所有的編排,都以文字的形式攤展開來,每一次悲歡離合都濃情演繹,然後,微笑着任思緒落定塵埃。

  既然生命有緣,於萬丈紅塵中的邂逅,就都會蘊涵著溫暖,所以人生的腳步,不必套入桎梏,不必強加給自己某些無味的遺憾。在紅塵中,將身心放低,最大限度的融入生活,在嘈雜中磨礪,在磨礪中堅毅,要時刻於靜婉之上展露歡顏。

  季節的脈絡消褪,天空,已無雁影掠過,唯有縷縷雲絲翩然。掬起初陽的清輝,在掌心裡暈開,是瞬間升騰的暖,翻手,散成一地呢喃。循着心的印記,將所有傾情的文字,逐一翻閱,又從眼角的晶瑩中捻出一線溫柔,用這些靈動的語言串成風鈴,迎着煙雨,懸挂於記憶的窗前。

  輕輕揮出一筆,是舊夢縈繞的思緒無涯,默默填就一闕,似千尋暗換的韶華無言。隔着歲月,以安暖為紙,以往昔為硯,愛的腳步不急不緩,心的距離不遠不淺,與風邀約,攜滿一世明媚,相對而眠。

  既然,做不到平靜如水,那麼就將身姿再一次低入輪迴,讓萬丈波濤漫過我的額頭,發梢,然後洶湧着將我淹沒。佛說,這是塵緣,是劫數。我說,這是愛,是救贖,不是虛度。借三寸日光為我指路,苦不苦,輸不輸,都不選擇哭,故事,唯有交給時間來記錄。

  待到經年以後,記憶,恍若沙漏,多丰韻的美麗,亦都是流泄的溫柔,蒼白的手,握不住歲月的纖秀。繁華,只剩半杯濁酒,縱然灼熱在喉,老了的距離,無法十指相扣。若時光可以倒流,沿着心路,清吟一句:伊人,可否還如舊?我自合攏溫柔仰面微笑,你心事泛起忽然靈犀一動,也許,就這樣,應該已經足夠。

  四周,依然是那麼的安靜,輕捻往事。人生瑣碎之事層起,坦然微笑,當如此間這般從容,靜守塵念,一茶一景,一燈一影,在歲月中安然行走,在文字中尋找皈依,拈花微笑,安守一份清寧,是最美的歲月靜好。

  新疆克拉瑪依克拉瑪依區新疆克拉瑪依市實驗中學高三:夏雨

您正在瀏覽: 往事如煙,流年靜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如煙,流年靜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