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小事着眼明人生哲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小事着眼明人生哲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小事着眼 明人生哲理 

  青島市銀海學校六年級 李一昊 

  在人的一生中,人人都會經歷許許多多的事情。大點的事,小的事,甜蜜的事,苦惱的事……但不管什麽事,多多少少的會發現點道理。這不,我就有一件事,從中告訴了我一個道理。 

  事情發生在三年級的暑假裡。那天,爸爸媽媽為了我們以後的新家,正在挑選傢具和室內的裝飾品。爸爸怕我累着,因此讓我在家裡看書。當時我高興地一碰三尺高,心裡在不住的偷着樂:呵呵,我可以玩電腦了。 

  爸爸媽媽在出門的時候,給我留了五十塊錢,讓我中午自己去買飯吃,我聽后連忙點頭。聽見門關上以後,我便馬上啟動了電腦,迫不及待地玩了起來… …到了中午,我不舍的離開了電腦去遠處買可口的飯菜,便來到小區外的“萬和春”餐廳,買了一份排骨米飯,然後急急忙忙掏出兜中的鑰匙,向家衝去。這時只聽“啪嗒”一聲,鑰匙突然掉了,我正準備低頭撿起時,誰知道,意外發生了鑰匙竟然掉到下水道里了。當時的我一愣神,急地在原地直跺腳,抓耳撓腮,不知所措。 

  唉,我坐在地上,捂着腦袋,一身的疲憊,一點招也沒有了。原本就小性子的我,眼裡的淚珠吧嗒吧嗒地滴個不停。 

  夜幕降臨了, 天慢慢的黑了,我提着那冰涼的排骨米飯,帶着灌了鉛似得雙腿爬上了樓去。父母依然沒有回來,坐着門前的我,每當樓道里傳來腳步聲,我就趕忙站起來,總以為是爸爸媽媽回來了。可每次都帶着一臉的失望,面對那“封閉”的防盜前又坐了下來。 

  終於,我聽見了爸爸媽媽的說話聲,我不由自主地叫了一聲,果真是他們。爸爸媽媽見了我忙問道:“咋在外面?怎麼了這是?”這時我便抽噎起來。後來我把事情的原委告訴了爸爸媽媽。媽媽對我說:“這都怪你性子太急,做事毛毛草草的,如果能慢點,那不就可以避免了這種事情發生么?” 

  是啊,都怪我性子急,當時為了趕那一兩分鐘的時間,落到如此地步。唉,後悔葯難買呀!還有,要不是貪玩電腦,耍小聰明哪能受着罪呀? 

  “ 吃一塹,長一智”一件小事,使我明白了大道理。人生真是一本讀不完的書,有經不完的事,明不完的理。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從小事着眼明人生哲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小事着眼明人生哲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