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抗旱救災你我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旱救災你我同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啊中國,你在我的心中是那麼的堅強。你擁有團結力量的中華兒女,你擁有力挺你的外交朋友,你擁有無數人民的尊敬、仰慕。你在我的心中,沒有任何事物可以代替。

  2010年的誕生,讓我們邁進了一個新的時代,也讓了我們經歷了旱災的困苦。在去年入秋以來,中國西南、西北、華南部分地區發生了嚴重乾旱。雲南、貴州等省是遭受了60年一遇的罕見特大旱災。

  民有所困,心有所系。西南特大旱災發生后,黨中央、國務院對嚴重旱情高度重視,對受災群眾高度關懷。在黨中央、國務院的統一指揮下,一道道緊急通知相繼發出,一份份緊急預案迅速啟動,一筆筆救災款物運往災區。隨着我們團結的力量,一個個充滿民生情懷的舉措,一股抗旱救災的強大合力,災區群眾更加堅定了戰勝旱魔的信心。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旱災無情人間有情。全民抗旱的號角已經吹響,上至國家領導人,下至平民百姓,所有人都把目光聚焦在西南這片乾涸的土地上。這些力量的呈現,是中國“公民社會”進步與成長結出的果實。缺水的國情敲響了警鐘,每個公民都應樹立和踐行“節約用水”的理念,我們可以嘗試這麼做:自覺使用節水型衛生潔具和用水器具;積極實踐和創造節水竅門,養成良好的用水習慣。

  高溫仍在繼續,旱情還在擴大。看到災區人民乾裂的嘴唇,手捧渾濁的水杯,縱然遠隔千里,我們感同身受,心相連,情相牽。一滴水匯聚成愛的汪洋,一份情凝聚成無窮力量。災難無情,人間有愛。我們的愛心將匯成甘泉,滋潤災區人民的心田。讓我們攜手同心眾志成城,與受災人民群眾一起共渡難關,早日奪取抗旱救災的全面勝利。中國加油!我相信你能行。我愛你,中國!

  廣東省增城市派潭鎮第一中學初一:譚鳳玲

您正在瀏覽: 抗旱救災你我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旱救災你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