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哲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哲理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花,是自然界的寵兒,它絢麗多姿、亮麗可愛,幾乎所有的人都喜歡花,或許因為它的美麗,或許因為它的芳香,但是,人們在愛花的同時是否注意到了隱藏在花中的人生哲理?

  曾記得有一次和母親去花店買花,在閑聊中店主告訴我們:“愈是淡雅樸素的花就愈是芳香。”其實,人又何償不是這樣呢?越是平凡樸素的人,心靈也越純潔,他們沒有雜念慾望,只是默默生活,默默奉獻,只是,自然界淡雅樸素的花太少了。

  曾記得有一次和奶奶談起屋前池塘里的蓮花,奶奶說:“採蓮就是采清晨那些開了的蓮花。”我反對地說:“開得越早,放得也越快。”奶奶笑着說:“清晨若不開的蓮,它到了晚上也不會開。”原來,開花要趁早,那是不是人們學習工作也要趁早?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我們也要好好把握住清晨美好的時光,加倍努力,好好學習啊!

  曾記得一個花農對我說:“愈是嬌貴的花愈容易調謝”。是啊,人生最嬌貴的莫過於青春,而人生短暫,青春易逝,這就需要我們珍惜時光,熱愛青春。“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別等到年老體弱時才後悔虛度了青春年華啊!

  曾記得一個朋友對我說:“我最喜歡玫瑰了,但是我很討厭它的刺。”這正如人,“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缺點,偉人也不例外,在褪去他頭上耀眼的光圈后,他的缺點也會顯現出來。我們愛玫瑰也要愛它的刺,要學會不被它的刺傷到自己。那麼,我們對人也一樣,要包容自己的缺點,要學會不讓它傷到自己,傷到自己所愛的人。

  花在自然界是形形色色的,它所隱藏的人生哲理也形形色色,只是看有沒有人去發現它而已。所以說,花不光是用來欣賞的,很多時候,花更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您正在瀏覽: 人生哲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哲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