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哲理(1)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哲理(1)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家公司招納人才,也就是選部門經理。早上,陽光明媚大家誰都穿得整整齊齊:男的穿好西裝,打好領帶;女的則抹上了厚厚的一塵粉,他們手中的東西可多了,什麼什麼大學畢業證呀,什麼考試證書的。誰都對這次人才招聘充滿信心。

  總裁出來了,是個女的,衣着華麗,身材苗條。她清了清嗓子,對着來招聘的人說:“現在,每一個人根據號數依次進入我的辦公室。”第一個進去了,他像總裁鞠了個躬,便說:“你好,李總裁,我叫李明,身高1米五七,體重62公斤,身體條件都很健康。從……”“停停。”總裁彷彿很不滿意:“安靜,你可以走了。”“為什麼?您對我不滿意?”李明滿懷疑問地問。“這裡我是總裁還是你是總裁,要不要你由我決定。對了,你還有什麼話要說嗎?”李明氣憤地說:“你,你這種人那麼挑剔,肯定找不到人的。”說完,氣沖沖地走了,還把門重重摔了一下呢。

  後面的幾個人都象李明差不多的遭遇,他們雖然看着一個一個的朋友走出來,可是卻沒有總結到半點經驗。

  這時,一個女的進來了,他的開場白幾乎和李明一樣,同樣的待遇。總裁依然問那位女的:“你還有什麼話要說的?”那個女的失望了,把頭垂了下來,可還是很禮貌地說:“我想我回去以後應該好好總結一下經驗,只要我有了經驗,將來別的公司一樣會有我發展的空間。”總裁聽了,終於笑了,說:“很好,明天來上班。”那個女的想了一個晚上才知道了總裁的用意,不得不豎起手指說這個總裁真的是用人的當。

  那些招聘的人竟然合在一起,大吵大鬧,嚷嚷着要見到總裁。總裁出來了,他們爭着問當初為什麼沒有選他們。可是總裁顯得很開心說:“是的,或許我所選的人文憑不如你們,可是有一點他贏了你們,這也正是我所看中的一點。她失敗了,他懂得好好反思,總結經驗。或許他真的有可能在生意場上失敗了,但是她認識到這一點,將來就會是作一筆大生意的人,也就是,她是成功的。不信你們將來瞧瞧。”說完,全場轟動了起來,傳出了雷鳴般的掌聲……

  PS:最近好像特別無聊,老是腦海中編一些故事,可是這些故事都說明了一些道理,我把他們合成一部小說,大家隨便看看吧!註:本文非連載。

您正在瀏覽: 人生哲理(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哲理(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