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五一見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見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盼啊!盼呀,五一長假終於來到了,在大城市上大學的姐姐也回來了,便帶着我到處溜。呵,天氣真好!天空湛藍深遠,看了真叫人覺得舒服。姐姐和我來到孝肅路口時,忽然,一陣尖細的喊聲闖到我倆的耳旁:哎,寶貝,快回來!你在垃圾箱里撿什麼,臟啊!我倆一看,原來是一個年輕的阿姨站在照像館門口,手裡拎着照像機,正招呼不遠處的小男孩,這個小男孩大約四五歲,胖乎乎的小手正拿着剛從垃圾箱撿出的兩節廢舊電池,他回過頭去,用嫩嫩的聲音說:“媽媽我把這兩節廢舊電池扔錯了垃圾筒里,我把它撿起來,扔到旁邊的垃圾筒”。

  “哎喲,這事還用得管理啊,清潔工阿姨會處理的”。年輕的阿姨一邊皺着眉頭,一邊用手輕輕地拍了小男孩拿着電池的小手,兩節電池不由自主地從小男孩手中蹦了出來掉在了地上然後牽着小男孩說:“走,咱們到公園裡拍照”。一個非常乾淨的人行道上躺着兩節電池,顯得那麼刺眼。誰料小男孩一甩胳膊,大聲說:,“不嘛,不嘛,清潔工阿姨沒有來吧,幼兒園老師經常說,小朋友都要愛護環境衛生,廢舊電池不能跟垃圾在一起”。說完,小男孩一轉身跑過來,彎下腰撿起電池,又跑到不遠處的廢舊電池回收筒前,把電池塞進去,跑回來以後,他高興地對媽媽說:“媽媽我是按老師說的做,難道不對嗎?”小男孩小男孩年輕的阿姨摸着小男孩的頭,不知說什麼好。

  我和姐姐看到這一幕,不由得露出了微笑,姐姐說:“小男孩多麼可愛啊!琪琪,這一塵不染的天空像不像小男孩純潔的心靈嗎?”

  我抬頭仰望碧空。這天空藍得那麼徹底,那麼明朗。

您正在瀏覽: 五一見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