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五一見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見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五一黃金周,新鮮事不斷。雖然只有短短三天,但我心裡卻有許多感觸……

  大街上寫字 

  當我們全家談笑風聲走在街上時,忽然看到許多人圍在一起。怎麼回事呢?我連忙跑去一看,原來有個斷腿殘疾人在路上寫粉筆字,那字工整有力,彷彿在向路人傾訴他的不幸遭遇。他那麼專註,全然不理會路人對他的讚歎或嘲諷!望着他旁邊一個空空如也的小碗,我的心一酸,急忙跑過去,把自己身上僅有的五元零用錢放了進去,啊,他看到了!他抬起頭來另外!那飽經風霜的臉上露出了一個美麗的微笑,我懂了,那笑里是感激,是欣慰。我的心裡感到一絲甜蜜。這是我在五一收到的最好的禮物,他的笑讓我明白,人間有真情! 

  學唱老歌 

  一進入迎澤公園,耳邊便傳來好聽的歌聲,我便好奇的走了過去。在一個小亭子里有許多老人聚集在一起,這些老人大多年過半百,有些已白髮蒼蒼,雖年紀老邁,卻個個精神抖擻。有一隻歌引起了我的深思:“衣服再穿幾件,飯菜再吃幾口,兒子還沒有動身,您早已淚流……”那真摯的語言,悠揚的歌聲,讓我深深感動,原來老歌這麼好聽。不知不覺,我也哼唱了起來:“兒行千里莫擔憂——” 

  公交車讓座 

  擠上擁擠的公交車,好不容易搶到了一個座位,便慶幸的坐了下來,經過一站時,上來了一位駝背的老奶奶,她還沒站穩車便疾馳起來,她一個趔趄,險些摔倒。我剛想起身讓座,前面幾位乘客已迅速站起,他們爭着說:“大娘,您坐這兒!”“奶奶,到我這兒來吧!”“阿姨,就近坐下吧!”車裡雖擠,但人心卻無比愉悅。這一次,我看到窗外的天更藍了,路旁的花兒更美了! 

  平凡而美好的人間真諦。

您正在瀏覽: 五一見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