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心靈在書中棲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心靈在書中棲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是精神的食糧。當捧着一本又一本不同的書時,心靈也隨着書中描述的天下風光一點、一點靜下來……

  讀書是一種快樂。不是跟着湯姆索亞去冒險,就是跟着淘氣包馬小跳玩耍,不是跟着福爾摩斯尋找蛛絲馬跡,就是跟着毛小蒙穿越時空來到古代。書是我們的知己,親密不已,還給我們帶來了快樂。《湯姆叔叔的小屋》雖飽受不平等待遇,但湯姆叔叔崇高的靈魂卻讓人溫暖。《悲慘世界》雖悲慘,但還是有期盼美好的曙光在天際閃爍,正是因為罕見才讓人感到欣喜。《西遊記》唐僧師徒一路殺敵,取得真經。《男生賈里》《女生賈梅》讓人振奮……這些書,讓人感動,讓人的心靈受到洗禮。這難道不是一種快樂嗎?

  讀書是一種享受。享受春天的第一縷陽光,享受夏天的午後荷花,享受秋天的豐收,享受冬天的孤傲冷清。書帶領我們進入一個又一個新世界,在無聲無息之間讓我們的慾望得到滿足。朱自清的《春》、梁衡的《夏》、酈道元的《三峽》、老舍的《濟南的冬天》,讓我們遊歷祖國大好山河,大飽眼福。這難道不是一種享受嗎?

  讀書是一種收穫,或品李清照的“凄凄慘慘戚戚”,或學孔子的“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或知伽利略發現“擺的規律”。書是時光機器,帶領我們穿越時空,學習不同時代的技巧與知識。《唐詩宋詞》帶來的韻味非同一般,《論語》講述的大道理讓人受益匪淺,《少年兒童萬事通》教給的知識讓我們崇尚科學。這些書,潛移默化地影響着人們,熏陶着我們,讓我們知識更加豐富、更加博大精神,讓我們博古通今。這難道不是一種收穫嗎?

  嘗盡天下酸甜苦辣,看遍世界各處風光,心靈靜了下來。

  讓心靈在書中棲息……

  滇池中學初一:_肆小惜_

您正在瀏覽: 讓心靈在書中棲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心靈在書中棲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