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的征程 好的開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的征程 好的開端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新校園,新環境。此刻我心潮起伏,結束了小學六年快樂的學習時光,與往昔依依作別。昔日校園裡一切也將隨着我們離去而漸行漸遠。想到這些,我的心情無法平靜。我已經是一名中學生了,這預示着我長大了,應該調整好心態,成熟起來,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新的征程中去。

  自我總結在小學的階段,雖然總的來說在學習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也養成了自覺學習的良好習慣。但有一個缺點,閱讀量偏少。課外閱讀是課外知識的來源之一,小學的語文畢業考試,我體會到,有相當部分的題都是考的課外知識點,很多我都沒接觸過,導致失分。我想,進入初中后我在保證各學科課業均衡發展的同時,一定要多抽空閱讀一些有益的書,通過大量的、長期的閱讀來彌補這方面的缺陷。冰心曾說過“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所以,我不僅要讀課外書,而且還要做到“不動筆墨不讀書”,隨時隨手做好讀書筆記,而且也要嘗試多動筆寫作,在閱讀中逐漸積累知識量,以達到讀書萬卷,下筆有神的效果。

  為了更好的適應新的環境與學習方法,我規劃了一下這三年的學習生活。我給自己訂了一個目標:畢業時的成績必須在全年級名列前茅。目標可能有些大,但有壓力才有動力,我有信心。我相信通過我的努力一定會成功。飯要一口口的吃,大廈是一磚一瓦壘砌起來的,細節決定着成功。我要腳踏實地的一步步邁向目標。

  我覺得平時的學習中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1。要上的課應該在之前都預習好,這樣對第二天上的課大概有個了解,也就會輕鬆一些。上課時要做好筆記,把老師講的重點記下來。當天的知識不過夜,當天弄懂。

  2。要“溫故而知新”。上過的課,每天都要抽時間出來複習,這既可以加深印象,充分掌握;也為下一步學習新知識打好基礎。

  3。“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不能不懂裝懂。不清楚的要虛心的請教老師。

  4。“取長補短,”。長處要發揚,而短處卻要不斷的彌補。就像秤天平一樣不能一邊重,另一邊輕。保持各學科全面均衡的發展。

  以上是最基本的學習要求,但想完全做到也並非易事。我只有努力再努力,勤奮再勤奮,在三年的學習中,一點點,一步步提高自己的學習水平和年級排名,爭取向更高的境界奮進,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初中三年。學習生活是比較枯燥的,但它也能是快樂的,也能成績斐然。

  我要保持着自信微笑,這將有助於我打開通向更燦爛的知識庫門的大道!

  重慶市武隆中學初一:謝麗詩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您正在瀏覽: 新的征程 好的開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的征程 好的開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