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一見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見聞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五一見聞 

  五月一日是勞動節,學校放3天假,我終於可以放鬆放鬆心情,呼吸新鮮空氣了,呵呵,我心裡高興極了。可是,天公不作美,那天居然下雨了,哎,下雨讓我的心情頓時難受起來,我不能出去玩了,於是我便鍛煉鍛煉一下自己,幫助媽媽賣衣服。 

  早上我很早就起來了,洗刷完畢后,我便下樓到店裡學賣衣服。我先看媽媽怎麼賣的,只見媽媽看有人進來,便說:“隨便看一下。”之後看到顧客拿到哪一件衣服就介紹說:“這一件是xxx元,還有個xx色,這衣服很實惠,有很多人買……”介紹這件衣服怎麼怎麼好啊很多人買啊,把在這件衣服的好處統統介紹給顧客,再拿一件顧客喜歡而穿得的衣服給他,讓她去試,試完后說這衣服很合身,也便宜,買着算了,如果她要得話,你就開票讓她付錢就走人,走時再說一句:“歡迎下次光臨。”如果她不要的話,你就再介紹另外幾款,讓他試,直到她試到自己認為很合身得衣服為止,實在不要的話,那就算了。 

  我知道經過後,認為很簡單,只要介紹介紹就行了,便不耐煩得對媽媽說:“好啦,我知道了,讓我試試吧!”媽媽看我很自信,便同意了。 

  我媽媽看見有人進來了,便對我說:“快快,有人進來了。”說完我媽媽便把我推推,讓我去看顧客,我見了,很不好意思,因為第一次嘛,每個人都會不免有些害羞。我很靦腆,只是站在顧客旁邊一聲不吭的,媽媽見了,說:“算了算了,你再看我賣一次吧!”說完媽媽按順序介紹了一下,顧客買了衣服走了。媽媽見了我,向我眨眨眼,說了一句:“學着點!”我看到媽媽那神氣的樣子,很不服氣,說:“試就試!” 

  接着,又來了一位顧客,我湊上去小聲的說了一句:“隨便看一下。”那位顧客看了我,對我笑了一下,這一笑,讓我變得很有信心,說:“這衣服都是才進回來的,你看中了可以試一下,那位顧客果然不負我心意,向她的朋友說了說,自己拿了一件衣服去試衣間試去了,我看見媽媽正在對我伸大拇指,我很開心,便專心致志的賣起了衣服,那位顧客穿好出來,我說:”這衣服很合身,也很便宜,是89元。”那位顧客聽了我的介紹,不假思索的掏出錢給了我媽媽,媽媽給她開單,她便走了,走時我對她說了一句:“下次再來哦!”她回頭對我笑了笑,說:“好!”便走了。 

  媽媽很驚訝的看着我,說:“娃,你真牛啊,那人還沒還價,按吊牌價付的。”我看了看媽媽,說:“呵呵,你還小看我不?”“不敢不敢!”“呵呵。”……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賣衣服不是件容易的事,既要給顧客介紹衣服,同時也要觀察有沒有人偷衣服。還知道了把微笑帶給他人,會對他人更有自信!五一節過得真快樂啊!

您正在瀏覽: 五一見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