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見枝頭吐新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枝頭吐新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這一刻,大地顫抖,山崩地裂,祖國昔日的大好河山已不復存在;這一刻,山河哭泣,家破人亡,曾經鮮活的生命被埋在了廢墟底下。恐懼頓時籠罩着這一片土地,它變得如死灰般沉寂了。 

  生命,哪裡還有生命?交通被泥石阻擋了,人們被厚厚的磚塊給壓住了,路旁的小樹抵擋不住災難的來襲,枝丫斷了,橫躺在坑坑窪窪的路邊。葉子那翠綠的光澤,也被這災難被磨滅了。但孤寂中隱藏着生的希望,只要有愛在,只要人們對生的渴望不被泯滅,就能讓堅忍的心臟在陽光下再次跳動,就能讓這片廢墟出現奇迹——孩子們使出看家本領,用自己的智慧,幫助同伴走向生的彼岸;教師也在那一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身軀為孩子們擋住巨大的石板,用自己的生命護住稚嫩的孩童。 

  在災難突然降臨的那一刻,人與人之間的那層隔膜早已消失,愛用最動人的力量,使陌生人也挽起手臂,相互鼓勵。5月13日中午,救援隊發現了一位婦女,她已經沒有呼吸了,雙膝跪地,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伏地支撐着地上,救援隊當時確認她已經死亡,但卻發現他的懷裡有個三四個月大的孩子,這個嬰兒在母親的保護下竟然毫髮未損。醫生後來發現,有個手機塞在嬰兒的被子里,才發現手機的屏幕上寫着:“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人們的子弟兵,腳踏泥濘,跨過千山萬水,為災區人民送去救災物資;勇敢的空降兵寫下遺書,毅然從五千米的高空下跳下;國家的領導人,含着淚水,到一線親自探望受災群眾。億萬同胞為災區群眾帶來了生的希望。 

  細雨微風送走了災區的沉寂,枝椏間又隱隱約約透露出幾點新意的綠,這一點點綠從禿條上中冒了出來,怯生生地探了探頭,帶着懵懂的欣喜抖了抖身子,勇敢地直視這再次煥發光彩的家園。 

  又見枝頭吐新芽,這星星點點的綠意,這蓬勃的生機。

您正在瀏覽: 又見枝頭吐新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枝頭吐新芽 暫無評論